鏡電視5月若增資不足20億?陳耀祥:依保留廢止權可撤照 - 匯流新聞網

NEWS

鏡電視5月若增資不足20億?陳耀祥:依保留廢止權可撤照
鏡電視5月若增資不足20億?陳耀祥:依保留廢止權可撤照

鏡電視5月若增資不足20億?陳耀祥:依保留廢止權可撤照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年1月19日通過《鏡電視新聞台》申設案,不過鏡電視剛拿到執照,就爆發高層內鬥、撤換董總。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質提問,電視依規定應該在5月初要完成增資20億元的目標,若尚未達標NCC該如何處置?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耀祥表示,至今已經出了十幾億,要求鏡電視繼續增資。

傅崐萁接著詢問,鏡電視資金現況為何?陳耀祥表示,「目前剩不到一億。」,他們可以繼續增資。不過,五月沒有增資完成開播,最嚴重的話,依照保留廢止權,可以廢止這個執照。

另外,國民黨立委魯明哲提出鏡電視高層內鬥、撤換董總疑慮,陳耀祥表示,目前還沒有到撤照的問題,相關的爭議涉及公司治理,需要再找鏡電視統一說明清楚,相關當事人的訪查都在進行。

陳耀祥表示,「NCC還沒有同意鏡電視送來的人事變更案,董事長應還是陳建平。」立委魯明哲直指,NCC雖然說董事長還是陳建平,但是據他所知,「新董事長已上任,總經理也到了,根本沒有在理你,不等正式通過,已經發了人事命令。」

魯明哲指出,NCC審查執照時有委員「不同意」,但用合議制的方式低空掠過,委員間爭議仍多,才會有一堆但書出現,如果電視台自己再有問題,先前的低空掠過顯得很有問題。

「NCC經過兩年通過一家新聞台,現在不只是公司治理問題,而是民間都在看爭議。」魯明哲指出,鏡電視還傳出內部黃姓董事為某前部長量身打造節目,甚至還有談到要做新聞置入「擦邊」的事件,讓外部公評人可以接受,內部已經違反了很多條款,實際涉及執照存廢的問題。

魯明哲表示,NCC以前可以憑LINE截圖去查中天新聞台,現在大部分爆料可能是真的,鏡電視已經違反了當時很多委員擔心的問題,要求NCC調閱董事會紀錄。

圖片來源:立法院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批政治力介入鏡電視 蔡壁如:裴偉是NCC地下主委?

健身房無預警歇業且規避檢查 北市府開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