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批政治力介入鏡電視 蔡壁如:裴偉是NCC地下主委?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批政治力介入鏡電視 蔡壁如:裴偉是NCC地下主委?
  • 字級
【有影】批政治力介入鏡電視 蔡壁如:裴偉是NCC地下主委?

【有影】批政治力介入鏡電視 蔡壁如:裴偉是NCC地下主委?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 陳儀潔 李文成 王聿瀠 韓羽婕/台北報導

《鏡電視新聞台》今年1月19日通過申設案,不過,近期卻爭議連連,甚至傳出高層「干預新聞」,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提出3點質疑,詢問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承受多大壓力?蔡壁如直指,「難道裴偉是鏡電視NCC的地下主委嗎?憑什麼上週四(10日)NCC竟然私下向裴偉報告,針對鏡電視尚未公開的調查資訊?「同時我也要請求警調,保護揭弊者。」顯然黨政高層壓力很大

蔡壁如指出,鏡電視在2019年12月12日NCC提出鏡電視新聞台的經營申請。NCC要求有兩項,第一鏡電視與鏡週刊兩邊必須各自獨立,因為鏡週刊為「狗仔文化」,政府不希望再有這樣的新聞台出現,裴瑋必須辭去鏡電視董事長,不得擔任鏡電視有給職務,甚至參與公司營運。「很清楚的NCC為何有這兩項要求?這才是審核條件!」

蔡壁如表示,新聞的公平、獨立、自由是如此的重要,所以NCC才會要求鏡電視必須獨立經營,必須質疑陳耀祥三點事情。第一鏡電視每個月付150萬給資本額只有50萬的停雲管理顧問公司,這家顧問公司,是一家怎麼樣的公司?

蔡壁如說,這家公司設在台中民宅的公司,實收資本額才50萬元!一家資本額50萬元的公司,竟然可以每個月坐收150萬元,等於一個月賺3個資本額,一年可以賺36個資本額。 比我們的護國神山還要厲害!請陳耀祥做出正面回應,停雲顧問公司是實際有營運的公司嗎?還是用來收錢付錢的空殼公司?

蔡壁如接著質疑,第二陳耀祥是否知道「停雲管理顧問公司」支付費用給身分敏感的「有力人士」, 以取得鏡電視的執照嗎?第三陳耀祥究竟是承受了多大的壓力?即使鏡電視沒有獨立性,即使被舉發,NCC也非讓鏡電視通過不可。

蔡壁如表示,「難道裴偉是鏡電視NCC的地下主委嗎?憑什麼上週四(10日)NCC竟然私下向裴偉報告,針對鏡電視尚未公開的調查資訊?「同時我也要請求警調,保護揭弊者。」顯然黨政高層壓力很大,鏡電視政治人脈豐富。

蔡壁如指出,例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太太主播陳璽鈞、行政院機要顧問丁怡銘太太三立主播許貴雅,這些背後的關係社會大眾不知道,但想必主委比她清楚。「新聞環境的公平、獨立與自由,是台灣民主制度能否正常運作的重要關鍵,絕對不容任何利益掛鉤與特權介入。」

另外,鏡電視是否有「政治力介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安排NCC說明,而書面報告中指出,今年3月9日接獲《鏡電視》來函申請董事長、董事及總經理變更,因執照所載內容變更,案件並涉衛廣事業執照之換發,公司負責人變更,屬公司營運自主及公司治理範疇。

對此,陳耀祥表示,看到新聞時蠻震驚,第一時間請同仁瞭解發生什麼狀況,但強調發照是以公司為主體、為對象,公司主體為對象沒有問題,至於董總變更屬於公司治理經營,唯行政處分有效力,行政處分沒有什麼重新審查問題。「NCC主要關心兩個面向,一個是增資,會去調查董總異動會不會影響到增資計畫,二是5月開台的承諾會否兌現。」

圖片來源:立委蔡壁如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台銘子弟兵參選議員?地方人士:恐衝擊此選區議員

中國若攻打台灣 賴清德:恐怕不會是一對一的局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