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子弟兵參選議員?地方人士:恐衝擊此選區議員 - 匯流新聞網

NEWS

郭台銘子弟兵參選議員?地方人士:恐衝擊此選區議員
  • 字級
郭台銘子弟兵參選議員?地方人士:恐衝擊此選區議員

郭台銘子弟兵參選議員?地方人士:恐衝擊此選區議員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2022大選年底即將登場,其中,新北第八選區(土城、樹林、三峽、鶯歌)傳出「郭家軍」前郭台銘辦公室政策主任李縉穎將以無黨籍身份參戰此區。而他今(12日)也在個人粉專更新大頭貼,寫上「2022,我來了。準備駛入風暴之中。」引發外界聯想,是否投入參選市議員?

地方人士指出,聽聞李縉穎有意角逐新北第八選區和板橋選區,這讓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江怡臻、黃永昌等議員相當緊張,因為李縉穎曾經參選過2020年第10屆立法委員,拿下38,977票,已有基本的支持度和聲量。

地方人士分析,李縉穎父親實力堅強,李嘉進曾在2001年第05屆立法委員選舉奪得39,426票,在鶯歌鎮票數最高有13,760票,支持度高,若李縉穎投入第八選區,將承襲父親的票源,甚至衝擊鶯歌著名陶瓷工廠「台華窯」家族的呂家愷。

對此,呂家愷表示,重心放在民眾身上,年輕人參選,透過良性競爭,讓地方更好,都是好事,一起為土城、樹林、三峽、鶯歌注入更多力量。

郭台銘子弟兵參選議員?地方人士:恐衝擊此選區議員 15

李縉穎過去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身邊擔任幕僚,與國際政經戰情室成員,還有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辦公室負責政策,和父親李嘉進長期經營在地勢力,資源豐厚,且擁有兩位「大母雞」加持的背景,若出來參選,往後郭、柯兩人有機會輪流站台造勢,不容小覷,因此,地方議員不敢大意。

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表示,自己有在李縉穎臉書留言「加油,期待一起為社會做更多事!」,與李是認識許久的朋友,都是年輕世代,理念相近,也有共同朋友,更是關心公共事務的夥伴。

對於李縉穎是否參選?前立法委員李嘉進表示,李縉穎的政治生涯規劃由他自己決定,但是否參選,最終還是回到兒子的立場。致電詢問李縉穎,尚無得到回應。

最為關注的是2022大選,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有無可能在新北第八選區(土城、樹林、三峽、鶯歌)安插子弟兵,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目前沒有這件事情。

郭台銘子弟兵參選議員?地方人士:恐衝擊此選區議員 17

圖片來源:李縉穎臉書。

中國若攻打台灣 賴清德:恐怕不會是一對一的局面

國民黨兩岸路線有待調整?賴清德:當初對江啟臣有期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