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兩岸路線有待調整?賴清德:當初對江啟臣有期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兩岸路線有待調整?賴清德:當初對江啟臣有期待
國民黨兩岸路線有待調整?賴清德:當初對江啟臣有期待

國民黨兩岸路線有待調整?賴清德:當初對江啟臣有期待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今(9日)接受主持人王時齊專訪,對於國民黨是否有建立以國家利益為優先的政黨文化?賴清德表示,要給國民黨點時間,相信他們也正在調整,還有國家的方向,「我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當主席的時候,有很高的期待。」然而台灣是一個民主的國家,任何一個政黨,一定要得到人民的支持,也就是說要符合民意。

王時齊詢問國民黨是否太過親中反美?賴清德表示,「有一段很可惜,江啟臣當主席的時候,我有很高的期待。」因為江啟臣跟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在競選黨主席的時候,他們主張貨提出來的政見,都有在國家政策上面做調整。

賴清德表示,比方說他們兩個不約而同都談到要檢討九二共識,江啟臣政見裡面特別強調台灣的政要性和民主,這在過去國民黨黨主席選舉裡面,比較少談到。另外,郝龍斌也講了一段話,過去國民黨兩岸政策,是少數買辦得到利益,台灣的人民並沒有得到好處,他說當上黨主席要調整這件事情。甚至郝龍斌還講到,如果中國持續對台灣採取不合理的措施,不惜要終止台灣跟中國的通航與其他交流。

賴清德指出,這些政策對不對,是另外一回事情,至少看見了當時的江啟臣與郝龍斌,競選黨主席的時候,的確是有受到817萬民意的影響,不過很可惜,江啟臣擔任黨主席之後無力扭轉國民黨裡面的力量,漸漸又回到之前的國民黨。「未來國民黨不管誰擔任黨主席,能夠看見他們對台灣有優先立場,這是台灣目前最重要的民意。」

對於現任黨主席朱立倫是否有台灣優先的立場?賴清德笑著說,「我們要給他一點時間。」賴表示,我相信他擔任黨主席困難很多,就如同總統蔡英文之前擔任民進黨主席時,也遭遇到很多困難,也是一步一步往對的方向前進解決問題。最後,賴清德說,我們也希望國民黨能調整成功,因為這個是台灣最大利益,期盼他們能夠成功。

圖片來源:YahooTV節目 《齊有此理》。

周春米秀歌喉唱「顧家」網民感動喊:屏東唯一支持女縣長!

柯文哲遭批「媽寶」柯媽媽啜泣:孩子都是父母寶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