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米秀歌喉唱「顧家」網民感動喊:屏東唯一支持女縣長! - 匯流新聞網

NEWS

周春米秀歌喉唱「顧家」網民感動喊:屏東唯一支持女縣長!
  • 字級
周春米秀歌喉唱「顧家」網民感動喊:屏東唯一支持女縣長!

周春米秀歌喉唱「顧家」網民感動喊:屏東唯一支持女縣長!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委員周春米在國際婦女節的這一天,向鄉親獻唱客家歌曲「顧家」且在臉書發布一則影片,唱出女性的心聲及對屏東的愛。周春米表示,「顧家」是客家大師李榮豐老師所作,講述的是一個女性對家庭、對家人以及家鄉的熱愛。屏東是孕育春米的土地,這些年來為了感恩回饋這塊土地,也讓家鄉能夠更宜居,春米超過二十年,一步一腳印耕耘屏東。
周春米說,投入公職前,以法律專業為屏東服務;擔任公職後,繼續以屏東為本,從醫療到教育,自己一步一腳印,而這些年灑下各項建設的種子,陸陸續續在屏東長出新芽,這真的是最幸福的事。
影片的最後一句歌詞「看等 看等 靚靚个身影」,搭配周春米和鄉親敬禮道別的畫面,周春米說,「遇到每一個鄉親,都由衷感謝,感謝鄉親願意將屏東這個家交付予我,將會將每位屏東縣民的期待與託付銘記於心,繼續照顧好我們屏東這個家。
周春米表示,女性是我們社會不可或缺的戰力,然而在整體社會結構上卻一直較為弱勢,因此春米認為,應該提供婦女的照顧與後援,甚至春米會透過政策上的優待,提供婦女最實際的照顧。
周春米也在臉書向市民朋友發表團隊的婦女政策願景。周春米表示,屏東所欠缺的硬體建設與產業,已經在歷任縣長、五星縣長潘孟安手中逐一完成,接下來我的任務就是要讓人民無後顧之憂的打拚。網友還留言狂讚,「唯一支持周春米」、「如果真的當上縣長,一級主管女性要過半!讓更多女性被看見。」、「屏東女縣長,唯一支持周春米。」

周春米秀歌喉唱「顧家」網民感動喊:屏東唯一支持女縣長! 11

周春米說,同樣身為女性,加上這幾年走訪基層,感同身受婦女朋友們的需求,因此我提出了諸如「加強社區安全網保障婦女人身安全」、「提供培訓提升婦女經濟力」、「提供婦女領導人才的培力」、「建構新住民婦女關懷互助網路」以及「打造友善新住民的城市」等重點婦女政策。

最後周春米說,想要引用客家大師李榮豐老師,協助春米製作的歌曲「顧家」的一句話,「顧家个妳 為著全家釘釘口辱轉」,婦女朋友們真的辛苦了,看著你們認真付出的身影,春米照顧屏東、照顧屏東的姐妹更是責無旁貸、義無反顧、當仁不讓,在這塊土地上我們患難與共,讓我們一起用最溫柔的力量,在關鍵時刻讓大家知道屏東的女力可以撐起半邊天,屏東新女力。

圖片來源:周春米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院女力相挺 齊喊:唯一支持屏東周春米!

何博文「正義金剛」棄選議員朝向國會 交棒子弟兵黃淑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