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女力相挺 齊喊:唯一支持屏東周春米!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院女力相挺 齊喊:唯一支持屏東周春米!
立院女力相挺 齊喊:唯一支持屏東周春米!

立院女力相挺 齊喊:唯一支持屏東周春米!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明日就是三月八日「婦女節」,世界各地也將舉辦為婦女致敬的活動。而民進黨屏東縣長參選人中,唯一的女性參選人周春米,也在今天搶先推出婦女節形象影片,邀集多達十位女性立委共同「女力挺春米」,籲請屏東人支持優秀的屏東女力參選人周春米。

立委劉世芳、陳素月、吳思瑤、賴惠員、林宜瑾、范雲、林楚茵、伍麗華、賴品妤以及羅美玲等「立院女力」,在影片中共同獻上祝福,並暢談自己認識的周春米。「立院女力」們認為,周春米兼具堅毅與正義的特質,在立院的專業立法表現也是有目共睹,更充滿對故鄉屏東的熱愛。「立院女力」們也紛紛高喊,請屏東鄉親於初選中「唯一支持」屏東女力周春米。

周春米表示,屏東在歷任縣長的打拼下,大型建設如高鐵、科學園區,都已逐漸塵埃落定,接下來需要的是「軟體」以及「人」的建設。未來屏東縣勢必要加強對於婦幼、教育以及長照的建設,而女性堅毅、溫柔兼具同理心的特質,正好是這個時代脈絡下所最需要的。因此自己也相信,如同日前立院好姊妹蘇巧慧所說,女性擔任屏東的行政首長正好「著時」。

立院女力相挺 齊喊:唯一支持屏東周春米! 11

周春米也說,上次兩位優秀女立委林靜儀、蘇巧慧來到屏東為自己加油打氣,迴響熱烈。而這次邀請立委好姊妹們串聯,也是要共同呼籲屏東人一起寫歷史。2016年,台灣人用選票選出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總統,也是屏東的驕傲。周春米籲請屏東鄉親,寫下屬於屏東人的歷史,屏東縣長初選民調唯一支持專業女力周春米。

女力立委們錄製影片相挺。吳思瑤表示,周委員溫柔中帶有堅韌,像是屏東的陽光一樣,有滿滿的正能量。林宜瑾說,她堅定又有魄力,是一位很替民眾著想的人,更重要的是她「愛台灣,熱愛屏東故鄉。」林楚茵表示,她是立法院的正義女神,總是在關鍵時刻替台灣發聲。

范雲強調,周春米推動跟騷法通過,防治性別暴力。羅美玲說,她關心新住民議題,深入了解不同聲音。劉世芳指出,周委員照顧屏東農業的生產,真的是不遺餘力。伍麗華說,期待周春米成為屏東縣「第一位女縣長」。陳素月接著說,她一定能勝任屏東縣長的職務。

圖片來源:周春米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大停電 蘇貞昌致歉 要求經濟部、台電「嚴厲處分」

國民黨盼見美特使團 陳其邁:先解決黨內路線爭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