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停電 蘇貞昌致歉 要求經濟部、台電「嚴厲處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台大停電 蘇貞昌致歉 要求經濟部、台電「嚴厲處分」
  • 字級
全台大停電 蘇貞昌致歉 要求經濟部、台電「嚴厲處分」

全台大停電 蘇貞昌致歉 要求經濟部、台電「嚴厲處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全台3月3日大停電!造成多處地區沒有電,然台電經初步調查,興達電廠故障表示人為疏失釀禍,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已就此事請辭負責,經濟部王美花也自請處分。今早(4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備詢,他表示,要求經濟部對台電送上詳細的書面調查報告,將會做出最嚴厲處分。

蘇貞昌表示,台電理有最專業的人才,嚴謹的操作程序,昨(3日)停電原因,初步判定是人為操作疏失,導致全國用戶受到很大的影響。對此,蘇貞昌說,受到不便的業者、民眾表示最深的歉意,他也特別要求經濟部對台電要有完整詳細的書面報告調查,將會做最嚴厲的處分。

針對此次停電事件,蘇貞長指出,有必要就全台的電網,在發電量足夠的情形,卻因輸送而產生這樣的不便,應該要來加強這一方面的韌性,以及要怎麼樣來不發生這種事故。蘇強調,我們應該不必用全國來整個連接,並加速不必南電北送,可以在北部的三接外推,加速進行完成,這都是要努力來加速的工作。

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昨(3日)經濟部長王美花昨上午十時四十分急赴台電說明、道歉,不過,南部部分用戶停電時間竟持續到晚間九時,影響民眾長達十二小時,為近年最嚴重的一次。

王美花也在昨晚九點半再率台電高層舉行記者會,表示初步調查事故係人為操作疏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已請辭以示負責,王美花則自請處分。

圖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縣長選戰激烈!最新民調周春米31.7%位居第一領先

國民黨盼見美特使團 陳其邁:先解決黨內路線爭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