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陳時中陳吉仲羅秉成參選/蘇揆:尊重個人意願 樂觀其成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傳陳時中陳吉仲羅秉成參選/蘇揆:尊重個人意願 樂觀其成
傳陳時中陳吉仲羅秉成參選/蘇揆:尊重個人意願 樂觀其成

傳陳時中陳吉仲羅秉成參選/蘇揆:尊重個人意願 樂觀其成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年底縣市長選舉逼近,傳出民進黨有意派內閣閣員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出馬角逐,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表態認為這是行政團隊成為被社會肯定,他與有榮焉,但「選舉要尊重個人意願及規劃,不過我都樂觀其成」。

蘇貞昌今一早前往施打第三劑新冠疫苗,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傳出民進黨要派閣員參選市長,包括陳時中、陳吉仲以及羅秉成,蘇貞昌做出上述回答。

他表示,陳時中在防疫指揮官任上,為國人同胞堅守疫情,做到世界最好,他在各方面的表現,大家都知道,在最困難的時候做出最好的成績;陳吉仲從守住非洲豬瘟,到整個照顧農民方方面面;羅秉成是法學大師,在這些年來,我們許多政院政務一直到今天的發言人職務,「都做得非常好」。

傳陳時中陳吉仲羅秉成參選/蘇揆:尊重個人意願 樂觀其成 11

另對於上週答詢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對大停電的質詢,蘇貞昌提及近年台電能源轉型以及各方面的服務,及「班班有冷氣、校校會發電」政策,他肯定台電真備極辛苦;「我們注意到還有些電網韌性要加強,有些管理要再教育,這一方面應該再進一步檢討、進一步加強,我們都要求要做到」。

他強調:「請國民黨注意,這個時候,我們一起來解決國家的問題,需要團結努力,就像烏克蘭對抗俄國,都要團結努力」、「當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時候,這個時候立法院還來杯葛,還要占主席台,不但使得立委自己應該行使的職權沒有行使,也妨礙別黨的立委行使權利」。

蘇貞昌說,若行政院有什麼做不好的地方,請多指教,「不過,我們看當天蔣萬安質詢的時候,其實有8位立委質詢,有4位還是國民黨立委,怎麼都沒事,只有他會成為這樣?」

「我看當天他的質詢聲量、態度不一樣,我也特別提醒他說『今天你怎麼這個樣?』」,蘇貞昌強調:「那我很希望大家都以禮相待,我一定加倍奉還;反過來也一樣」。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楊梅幼獅工業區家樂福倉儲陷入火海 濃煙覆蓋南桃園天空

【抗俄利器3-3】刺針飛彈上千枚備便 俄國戰機、直昇機恐當活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