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關注的重磅藥物》聚焦7藥物 分析師:五年內年銷售額破10億美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最值得關注的重磅藥物》聚焦7藥物 分析師:五年內年銷售額破10億美元
《最值得關注的重磅藥物》聚焦7藥物 分析師:五年內年銷售額破10億美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科睿唯安(Clarivate,NYSE:CLVT)今(11)日發佈年度《最值得關注的重磅藥物》(Drugs to Watch)報告,預測2022年進入市場或延伸關鍵適應症且預計到2026年可成為重磅等級的藥物。分析師遴選了七種晚期臨床階段藥物,並預測這些藥物在五年內年銷售額將超過10億美元。這些藥物涵蓋眾多疾病領域,從阿茲海默症(AD)、氣喘和第二型糖尿病(T2DM)等困擾全球數千萬患者的疾病,到轉甲狀腺素蛋白澱粉樣變性(ATTR)等罕見疾病。

報告還深入分析了主要的新冠疫苗和藥物,以及值得關注的重要治療研發領域,如細胞和基因療法、CRISPR、由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驅動的藥物發現、RNA和癌症靶向療法。同時還研究了美國專利在2022年到期即將面臨學名藥競爭的暢銷藥物和生物製劑;在已獲核准或即將獲准的新藥和生物製劑中,列出了七種未來五年可能成為重磅等級的藥物。2022年最值得關注的藥物包括:Adagrasib、Faricimab、Lecanemab、Donanemab、Tezepelumab、Tirzepatide和Vutrisiran。

縱覽全球醫療市場競爭格局變得日趨複雜,從早期科研探索、研發到商業化,能夠成功推出改變患者生活的藥物極具挑戰性,在現在這個前所未有的時期尤其如此。《最值得關注的重磅藥物》報告旨在聚焦具有巨大前景的臨床階段藥物,以改善病人治療效果,資助下一代創新藥物。通過改編、探索性研發和群眾外包解決方案等途徑,這些潛在暢銷藥物的藥廠正利用在相關治療領域的深厚專業知識和長期戰略,想方設法推進一系列廣泛的創新候選藥物研發,努力探求相關疾病的治療方法。

儘管新冠疫情對製藥行業帶來了諸多干擾,從供應鏈崩潰引起的關鍵物資短缺到臨床試驗延遲,製藥和生物技術公司仍在繼續推動醫藥領域重大進步。製藥商在開發促進個人化藥物技術方面正取得巨大進展。監管機構對新技術和新方法表現出開放的態度,並渴望解決那些缺少或沒有治療藥物的疾病。然而,對於製藥和生物技術公司來說,證明自身價值以贏得市場認可並為患者所接受仍然至關重要。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柯勝峯帶領KYMCO邁向永續發展  ESG進程慎密評估中

接裝首起事故!F-16V戰機失聯墜海 蔡英文指示救援優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