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柯勝峯帶領KYMCO邁向永續發展  ESG進程慎密評估中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柯勝峯帶領KYMCO邁向永續發展  ESG進程慎密評估中
  • 字級
【有影】柯勝峯帶領KYMCO邁向永續發展  ESG進程慎密評估中

【有影】柯勝峯帶領KYMCO邁向永續發展  ESG進程慎密評估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劉宇軒、李新琳/高雄報導

當世界各國陸續制定停售燃油車的時間點,永續議題已成為各產業不可迴避的重點。光陽工業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表示,走向綠能、碳中和、地球永續、ESG議題是全球趨勢,包括剛宣布與哈雷LiveWire的合作,相關議題都在談判過程中被提及,KYMCO持續進行ESG規劃中。

「永續發展是一個對的趨勢,也是一個我們應該走的趨勢,也是一個不會回頭的趨勢。」柯勝峯說,ESG是這幾年才被重視的新名詞,自己常喜歡開玩笑的說,其實在ESG這三個字出現之前,光陽老早就開始在做這件事。

「因為光陽本來就是一個低調、正派經營的公司,不管是對員工或是對整個社會,其實一直覺得這才是一個永續的經營理念。」柯勝峯分享,ESG有很多面向可以看,對光陽來說,會從更多範圍,更多的角度來做這件事情,甚至包括零碳排等,這些都是未來要努力的目標。

但是真的想做到零碳排,其實是一項非常大的工程,柯勝峯坦言,可能不是幾年,而是需要幾十年才能做好,但是對於光陽而言,品牌本身的理念跟哲學本來就是往這個方向走:「所以當我們要去加大力度去做這些事情的時候,不會出現太大的抵抗或反對,因為本來就是要做這件事情。」

柯勝峯說,去年跟哈雷的談判過程中,永續議題就會被提起。他笑說,也可以是說被被要求及承諾,但是光陽過去的品牌堅持為這項合作加分,面對美國的經典品牌,可以感受到哈雷對品牌的保護力非常敏感,現在雙方成為策略夥伴,未來對彼此的要求其實只會多不會少,因此永續經營的腳步會更落實。

這次與哈雷合作的過程中,光陽看見世界趨勢與觀點,學習到企業發展的不同角度,柯勝峯認為,這些都對品牌未來要推展ESG進程都很有幫助;由於因為ESG牽涉的面向太多,務實的柯勝峯希望未來提出ESG目標或是進程時,是集團經過慎密評估,確認能夠做得到才行,因此持續進行ESG的各項規劃與計畫,未來有機會將與各界分享。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Ionex供不應求  柯勝峯:力拼百家門市與最密集換電

【有影】海外佈局不停歇  KYMCO將加大與Grab合作深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