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Ionex供不應求  柯勝峯:力拼百家門市與最密集換電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Ionex供不應求  柯勝峯:力拼百家門市與最密集換電
【有影】Ionex供不應求  柯勝峯:力拼百家門市與最密集換電

【有影】Ionex供不應求  柯勝峯:力拼百家門市與最密集換電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劉宇軒、李新琳/高雄報導

22度蟬連國內機車銷售冠軍的KYMCO,今年在海內外都有更多計畫等著實現。光陽工業集團董事長柯勝峯2022年一開始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指出,面對步伐快速的電動車時代,希望今年以更高的應變速度抓住機會,除了呼應新時代的電動機車,全球主流的燃油機車同樣會多所著墨,今年將加速衝刺掌握市場。

「今年我覺得會是衝刺的一年。」專訪一開始,柯勝峯就這麼說。他認為,看到國際各大汽車品牌相繼投入電動車,很多國家的政策或心態也都改變,都證明電動車在全世界發展的不可逆趨勢;去年Ionex 3.0發表之後,隨著新系列車款陸續上市,銷售數字短期內快速提升,證明KYMCO這些年的投入獲得消費者肯定。

柯勝峯分享,去年上半年發表了i-One,因為遭逢國內疫情升溫,S系列電動機車下半年才推出,加上密集建制換電站提供消費者安心無虞的換電網路,更別說全球首創的專人換電服務,這些都是快速對應市場需求,提供消費者最需要的產品與服務。

在Ionex 3.0的4款機種規劃上,針對不同族群很清楚做出定位區隔,去年最亮眼的莫過於城市鋼砲S7R,不過柯勝峯透露,其實入門版的i-One評價跟口碑非常高,至今依舊供不應求,再加上關鍵的便利換電站助攻,短短半年內就讓全台換電站建置數量達到4位數,成功貼近市場,讓大家看見光陽投入電動車的決心。

「到目前為止可以講說。沒有一個消費者抱怨說到換不到滿電的電池。」柯勝峯笑說,今年預計要達成2千座換電站,目標就是打造出全台最密集的電動機車換電網路,配合Ionex充電版本新車陸續上市,更全面覆蓋機車族群的使用與習慣,同時也期待尊榮換電被更多人知道,因此會將這項創新服務繼續推廣到更多城市,讓更多人知道一覺醒來機車就滿電的魅力。

對於2022年,柯勝峯認為國內整體機車市場會再度衰退,預測可能下修到72萬台左右,其中電動機車市占率可望增加超過2%。對此光陽目標不變,以國內電動機車銷售佔比坐二望一的方向前進,「希望我們在電動車這一塊,可以很快就是像燃油車一樣,成為領導品牌的地位。」

規劃更多電動機車與燃油機車要在今年上市,其中Ionex預期要開出100家專賣店,藉由完善經銷點的服務,滿足市場購車需求。柯勝峯說,接到家住新竹的朋友反應,很想買光陽電動車,卻找不到鄰近據點,因此今年會加快各縣市的專賣店設置腳步,藉此具體帶動銷售成長。

「以Ionex 3.0來說,真的才剛開始上市,從顧客的回饋或反應裡面,發現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柯勝峯表示,隨著不斷改善產品與服務,加上通路開展及經銷商的學習等,都有助於銷售與品牌表現。

雖然今年晶片荒、人力短缺、物流等問題依舊存在,但柯勝峯在全球機車世代轉變的重要關卡,拿出光陽累積超過半世紀的實力,準備好要快速面對、解決問題,推出更多高性能電動機車與燃油機車,符合消費者與市場期待。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海外佈局不停歇  KYMCO將加大與Grab合作深度

連續22年蟬聯油車+電車市場第一!光陽Ionex以年度第三強勢擊落PBGN四成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