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人人優步UberPOP,瑞典60人被判違法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開人人優步UberPOP,瑞典60人被判違法
  • 字級
開人人優步UberPOP,瑞典60人被判違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Uber 8月才在芬蘭被調查,司機可能面臨起訴,出問題的人人優步(UberPOP)、UberX被控駕駛無照以自己的車提供共乘,屬「非法活動」,芬蘭官方甚至呼籲任何人只要看到Uber司機載客,就馬上報警,現在UberPOP又在瑞典惹事了。

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警方利用官方 Twitter 發出通知:如果任何人看到 Uber 載客,應該立即撥打 112(芬蘭報案熱線,等同台灣的 110)

Uber旗下低成本共乘服務「人人優步」在歐洲不太好過,6月遭到巴黎計程車司機罷工抵制,該模式服務不需要司機投資獲得出租車駕照許可(在法國,計程車司機要獲得駕駛許可至少需要20萬歐元)、無須受制於規則章程,開私家車就可攬客給了人人優步巨大的「價格優勢」,衝擊市場,引起激烈衝突。

自從2014年在瑞典推出後,UberPOP就一直過的水深火熱,今年3月,已有21位UberPOP的司機在瑞典遭到逮捕,警方相信Uber將司機的目標鎖定在那些剛來到瑞典、不知道相關法律、難以找到其他工作的人們,後來,Uber被勒令在瑞典「關閉」UberPOP服務,不過,Uber顯然還是學不乖。

近日,有約60名Uber司機在瑞典被判非法經營租車服務,一名司機抱怨自己是「上當了」,他指出,Uber是利用了這些司機,如果Uber早知道這麼做會被定罪,為什麼還要給他們一份工作呢?

這些被判違法的司機,可能面臨著嚴重的後果,除了被吊銷駕照之外,也會危及工作。

不過Uber的歐洲經理卻表示,從未想過「人人優步」的司機會受到法律制裁並定罪,這番說詞不免令人聯想到台灣,日前媒體人周玉蔻專訪Uber台灣總經理顧立楷時,曾批評Uber說詞「油嘴滑舌」。顯然Uber在世界各地的作風都相當一致,瑞典警方則形容,這種業務根本是「信用詐欺」。

瑞典檢察官正在對「人人優步」的所有人Uber公司進行初步調查,可以確定的是,Uber現在的確在世界各地不斷碰壁,壞消息漸漸多過好消息了。

消息來源:
Sweden’s news in English:60 former UberPOP drivers convicted in Sweden
Sweden’s news in English:21 UberPOP drivers convicted in Sweden
Sweden’s news in English:Why UberPOP is being scrapped in Sweden
Fortune:Uber Will Suspend UberPOP Service in Sweden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