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將成立科技投資基金 規模1000億美元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軟銀將成立科技投資基金 規模1000億美元
  • 字級
軟銀將成立科技投資基金 規模1000億美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上周宣布,旗下軟銀資本(Softbank Capital)將與沙烏地阿拉伯主權基金共同成立科技投資基金,資金規模上看1000億美元(約台幣3.18兆元),有機會成為全球最大科技投資基金之一。

軟銀發表聲明指出,將成立一個規模最高達1000億美元的科技投資基金,名為「軟銀願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其中,沙國政府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PIF)將是主要投資夥伴,雙方未來五年將分別注資250億及450億美元。

《日經新聞》報導引述軟銀社長孫正義表示,該公司此次成立巨型投資基金的目的,是為了「進一步推動對全球科技業的投資」。

今年9月,軟銀以240億英鎊收購了英國半導體設計巨頭ARM控股,為今年全球科技市場最大併購交易之一,引發市場譁然。有分析認為,此交易反映軟銀正瞄準物聯網(IoT)市場,以進一步擴張其物聯網業務。花旗分析師則指出,這項基金的主要投資對象,預計包括物聯網及人工智能(AI)等尖端科技領域。

孫正義表示,未來10年,軟銀願景基金將成為科技業最大投資者,將分5年時間進行投資,預計每年投入200億美元(約台幣6340億元)。

據美國創投協會(NVCA)統計,1000億美元規模相當於過去2.5年美國創投公司成立的基金規模,而該基金也顯示出,全球科技業的投資需求仍維持正成長。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