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行情倒數計時  買什麼股票最有機會受惠?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選舉行情倒數計時  買什麼股票最有機會受惠?
  • 字級
選舉行情倒數計時  買什麼股票最有機會受惠?

選舉行情倒數計時  買什麼股票最有機會受惠?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今(2022)年股市行情比較冷,往年都有選舉行情,總統大選當然比較激烈,無論執政黨有沒有勝選機會,至少都會努力的拉股市上來,讓股民開心;但是縣市首長大選就比較沒有那麼激烈,倘若執政黨覺得勝算沒有那麼高,就有可能把子彈先留著,留給下次的總統大選來用,今年看來就是比較類似這種情況。

不過無論如何,外資今年賣超台股超過一兆兩千億元是事實,加上過去兩年,等於疫情的三年,外資就淨賣超台股三年,理論明年就不會這樣子賣超了;假定外資對台股不會放棄,如果外資明年起可能買回,就會在指數成份股票方面著墨,尤其是今年很多股票的基期都變低了。

上週五(4日)的時候,外資賣超台股上市是87億元,當天買超的前面十名是:元大滬深300正2、永豐金、長榮、嘉聯益、長榮航、台玻、第一金、興富發、新光金、華航;其中居然都沒有大型電子股票,而是電子佔1檔金融佔3檔、航運佔3檔、玻璃1檔、營建1檔,所以電子股的後市,仍需要觀察。

所以結論是,倘若選舉行情的動作,最遲在下週開始點火,那麼電子股票的龍頭股票,有幾檔是不能忽略的,包括:台積電、鴻海、聯電、大立光、聯發科、台達電;電子以外的包括:國泰金、富邦金、台塑、南亞、長榮、萬海、陽明,都是可能有機會點火的標的,投資人可以分批布局,或許有機會搭上選舉行情銜接元月行情的列車。

照片來源:華航官網、長榮海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股止穩  0056  00878  00900  誰最佔優勢?

香港恒生破底翻揚  中國股市會迎來新契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