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酸砸百億搞政府版外送平台 數位部回應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遭酸砸百億搞政府版外送平台 數位部回應了!
遭酸砸百億搞政府版外送平台 數位部回應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數位發展部近日於臉書推廣「快一點Line點餐客戶服務系統」,沒想到卻遭網友痛批「花那麼多錢,原來就是在搞政府版外送平台」,並呼籲數位部應該要更重視資安問題才對。為此,數位部強調是在推廣「台灣雲市集」服務,不過此次竟連藍綠立委都不買單。

數位發展部臉書指出,店家透過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的臺灣雲市集導入「快一點 Line 點餐客戶服務系統」,讓大家可以在線上直接下單、付款。這樣不只節省了要幫忙點餐收款的人力,還透過線上點餐系統,接觸到了那些不會經過巷口,但也一樣愛吃麵線的人群。

數位發展部表示,各式各樣數位工具,可以協助各行各業數位轉型。數位部會持續協助大家,找到適合的數位工具與雲端服務。

沒想到貼文一出後,竟引起大量網友的反彈,紛紛留言表示「原來是外送發展部啊」、「花納稅人百十億就搞個外送平台?國家資安、 政府機構的防火牆是否又個自委外辦理? 薪俸也太爽領了吧!
」、「資料外洩不管,在管點餐機還特地發文」、「花幾百億弄一個外送平台,難怪一直騙選票」等。

國民黨即表示,數位部根本是畫錯重點,拋下維護資安的重任,成為名符其實的「外送部」;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也指出,數位詐騙才是最該關心的,只要一被詐騙,錢就找不回來,「台灣雲市集」應該只是一小項,近來收到許多虛擬貨幣陳情案,這才是真正的重點。

對此,數位發展部發表聲明表示,「台灣雲市集」包含超過300家資服業者所開發,並經相關機制篩選通過能協助數位轉型的雲端軟體,除線上點餐外,另包含人資管理、遠距辦公協作、進銷存、客戶關係管理、能源管理系統等共15類型的軟體,同時提供專家線上諮詢,並透過每家補助3萬元的方式協助中小企業快速導入以租代買(訂閱制)、行動化等特性的方案,降低中小企業數位轉型門檻、輕鬆踏出轉型第一步,自去年7月開站至今年11月底,已協助3.7萬家企業轉型上雲。

至於先前立委高嘉瑜指「10月份收到民眾陸續收到iMessage詐騙訊息,是不是表示死灰復燃」一事,數位發展部表示經查蘋果公司已經有採取防詐騙措施,已與蘋果公司建立暢通連繫管道,並將持續關切此議題,與刑事警察局加強聯繫,持續掌握後續進展,確保民眾個資及資訊使用的安全維護。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Teamson引入歐美教養觀 嚴選木質玩具溫馨過耶誕

雙12破盤價 奶爸奶媽好幫手風格家電最低下殺4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