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音樂劇《阿甯咕又闖禍了YA~》獲好評 4/15、4/16台北爆笑加演 - 匯流新聞網

LIFE

親子音樂劇《阿甯咕又闖禍了YA~》獲好評 4/15、4/16台北爆笑加演
親子音樂劇《阿甯咕又闖禍了YA~》獲好評   4/15、4/16台北爆笑加演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30414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親子音樂劇作品《阿甯咕又闖禍了YA~》廣獲各界好評,應全台大小粉絲的熱情回饋加演4場,更加入2首全新歌曲演出,於15、16日於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爆笑加演。今(14)日舉行加演記者會,阿甯咕劇團團長蘇麗媚率導演高天恒、演員李培松、嘎造.伊漾、陳敬萱出席,以及曾在劇中飾演「阿甯咕」的藍鈞天、吳定謙現身打氣並獻上大麥花束,象徵票房長紅大賣,3位「阿甯咕」首度同框相當難得。

此劇內容改編自作家駱以軍的文學散文作品《小兒子》,寓教於樂的劇情引起熱烈討論。長年深耕文化、娛樂產業,素有「明星推手」之稱的蘇麗媚大膽選用劇場表演者作為主角,並以此作品實踐推動「送孩子回劇場」的文化平權計畫,希望讓台灣優質文學得以更廣泛地滲透到每一個家庭中。

親子音樂劇《阿甯咕又闖禍了YA~》故事描述,準備開心迎接生日的阿甯咕搞怪地修改了爸爸原本要準備交稿的故事,被截稿時間壓得喘不過氣的爸爸,一怒之下脾氣大爆炸,沒想到父子意外進入故事內容裡,阿甯咕要成為勇者與爸爸一起冒險,打敗故事傳說中邪惡的大飛龍。在闖禍之後的冒險故事中,練習勇敢收拾的能力。

《阿甯咕又闖禍了YA~》導演高天恒表示,台灣有自己的原創IP是非常重要的,他從小看國外的動漫長大,現在有了屬於台灣自己的《小兒子》IP,不管是透過漫畫、音樂劇、動畫形式展現出來,希望大家可以帶著孩子進劇場,體驗劇場的魔力。」

加演記者會邀來神秘嘉賓藍鈞天與吳定謙站台,兩人曾在2018年舞台劇《小兒子》裡共飾一角「阿甯咕」,如今,藍鈞天成了二寶爸,吳定謙也當了爸爸,兩人異口同聲表示,回到劇場感覺就像回到家一樣,看到李培松的靈活演技更是讚不絕口。蘇麗媚分享,從作家駱以軍真實生活中的小兒子「阿甯咕」,到劇場導演黃致凱和音樂劇導演高天恒作品中的小兒子「阿甯咕」,都讓大家看見屬於台灣自己的生活文化和家庭情感。

阿甯咕劇團榮獲「研華文教基金會」第11屆沙龍藝文專案贊助支持,劇團也感謝「送孩子回劇場」計畫的贊助支持者,太平洋集團太平洋建設、永達保險經紀人社福基金會、弗利思特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江許笋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北市樺霖文化藝術基金會、財團法人准提淨心基金會、智邦公益館、葛瑞思涵有限公司。蘇麗媚表示,「送孩子回劇場」仍會在每一站的音樂劇演出由阿甯咕劇團為更多孩子打開劇場大門,募集到更多座位,持續努力看見台灣社會還有很多需要被補償、被呵護的心靈角落。

照片來源:夢田影像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賀軍翔任奇美家電代言人 現身台北電器展曝愛用家電是它

藍頻喊非綠大聯盟 楊寶楨:別靠過來吃豆腐、想併吞就直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