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還能憑iPhone 7打進中國市場嗎?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蘋果還能憑iPhone 7打進中國市場嗎?
  • 字級
蘋果還能憑iPhone 7打進中國市場嗎?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中國人愛用iPhone嗎?《匯流新聞網》曾報導:〈中國手機市場大洗牌,本土品牌崛起〉報導指出,中國手機市場出現「大洗牌」現象,蘋果與三星手機在中國銷售正面臨本土品牌的衝擊,根據最新調查數據顯示,這全球兩大智慧型手機廠商都已掉出前三名的位置,遭中國本土手機品牌篡位。

台灣時間8日凌晨1點,蘋果新品發表會在美國舊金山比爾•格雷厄姆市政禮堂(Bill Graham Civic Auditorium)舉辦,新款的iPhone 7、iPhone 7 Plus和第二代的Apple Watch都一同發表面世。

僅管發布前八卦滿天飛,還沒發表就惹來一片罵,發表後台灣果粉卻還是照樣買單。

那麼,在中國呢?失去了光環的iPhone還有可能再次搶下中國市場嗎?

中國媒體《新華社》9月8日刊出一篇報導:〈蘋果發佈iPhone7,在中國市場將面臨挑戰〉報導指出,智慧型手機「一砲走紅」越來越難,在中國市場,蘋果新機將面臨挑戰。

報導指出,在蘋果發表會前,「Android陣營」手機廠商都已提前開啟發售潮,三星、華為、SONY等廠商都已發布了新款手機,蘋果新機面臨的市場競爭將十分激烈。

根據研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IDC)研究資料顯示,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14.6億部,同比增長1.6%,與原本預計的3.1%增長速度相比,顯示出大部份消費者已對智慧型手機的功能感到滿意,並指出創新變得更加困難。

另外,根據IDC統計,今年第2季度,在全球方面,蘋果、三星雖分別是冠軍和亞軍,第三到五名都是中國品牌手機;但在中國市場,今年第2季度華為的銷量已超過三星和蘋果,華為、OPPO、VIVO佔據了47%份額,蘋果只有7.8%。

蘋果手機面臨的難題,也是全球智慧型手機廠商都要面對的。雖創新越來越難,但智慧型手機市場仍有潛力。
報導指出,這次三星Note7的爆炸回收事故,可能和產品生產速度過快、測試不足有關,智慧型手機應提高質量。

其次,應與人工智能應用做結合,近年,蘋果為布局智能家居收購多家相關公司、為升級操作系統打下了基礎,三星同時也收購了多家人工智能企業。

最後,發達國家市場、中國市場都已接近飽和,但仍能鎖定發展中國家的巨大潛力,如巴西、俄羅斯、印度、東南亞、非洲等。

先前,南海仲案宣布裁決後,中國部份人民情緒激動,並發起砸爛iPhone手機,不用美帝貨的抵制活動,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砸爛的iPhone手機照片,不過,多數中國民眾對此感到反感,紛紛吐槽:「你們知道iPhone是中國製造嗎?」新華社也評論此一行為「折騰自己不是愛國」。

這次iPhone 7在中國能否挽回頹勢,頗令人感到好奇。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