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慣例!蘋果不再對外公佈iPhone首周銷售數據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打破慣例!蘋果不再對外公佈iPhone首周銷售數據
打破慣例!蘋果不再對外公佈iPhone首周銷售數據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備受矚目的蘋果新品發表會才剛落幕,大家就開始預測銷售成績表現如何,但是,蘋果發言人Kristin Huguet卻表示,不會對外公布iPhone7首周銷售數據,難道連蘋果都不看好自家產品iPhone7?

依照過去的經驗,蘋果每一代iPhone推出後成績屢創新高,表現相當亮眼。首週銷量是其判斷新iPhone是否能夠取得市場成功的關鍵性指標,並且可以引發消費者的「從眾效應」,增加購買意願。

雖然有分析師認為iPhone7系列並非革命性產品,恐怕無法帶動換機潮,影響銷售成績,但是外界對於這次iPhone7的看法不一,但還是相當關注於銷售表現。

想不到,蘋果日前卻發布聲明,表示將不再公佈銷售數字,讓外界一片錯愕。
「現在已經到了在第一個iPhone訂單到來之前我們也能大體估算銷量的時候了,我們都知道iPhone7將會銷售一空。」蘋果認為平常重視的「首週iPhone銷量」對投資者與客戶來說,不再是個具有代表性的衡量指標。

其實,這已經不是蘋果第一次在產品銷量數據方面做出戰略改變。在2014年Apple Watch首次發布時,蘋果就聲稱由於某些競爭性因素並不會公開Apple Watch的銷售數據,讓外界無法看出Apple Watch的銷量成績。

而蘋果也表示,公司不會自己修改此前截至9月份蘋果產品銷售額的預測數據。依據蘋果的第三季財報顯示,2015年第四季iPhone總銷量超過4800萬支,銷售額高達515億元,今年是否可以超越,將取決於iPhone7了。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