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慶週一休市  亞洲股市日本菲律賓中國強!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美國國慶週一休市  亞洲股市日本菲律賓中國強!
美國國慶週一休市  亞洲股市日本菲律賓中國強!

美國國慶週一休市  亞洲股市日本菲律賓中國強!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第三季的現在,也是七月上旬的開始,看到了精神,有的股市萎靡不振,有的股市神采奕奕,亞洲股市暫時脫離美國股市干擾,走出自己的格局來,日幣貶值的時候日本股市週一表現不差,而中國大陸股市則是連續展現強度,其中週一創業板的表現最亮眼。

日經225指數近期一季的高點28389,週一大約收在26153位置,是勉力想要脫離谷底區域,日本東證指數的近期表現比日經要好,中小股票展現活力演出。菲律賓股市近期一季的高點7203,週一大約收在6183位置。日本股市與菲律賓股市都是跌深尋求反彈,不過至少週一的時候,雙雙都在平盤之上作收,為七月的開始,帶來了好的開頭,其中日本股市的重要性,大於菲律賓。

中國A股市場的三大指數表現則是強勢,上證上漲0.5%,深證上漲1.2%,創業板上漲1.7%。目前上證指數從第二季的低點上漲,已經從2863點漲到3417點,波段漲幅19.5%。深證指數從第二季的低點上漲,已經從10087點漲到13018點,波段漲幅29%。創業板指數從第二季的低點上漲,已經從2122點漲到2833點,波段漲幅33.5%。

近期中國A股市場消化了很多負面因素,包括前聯儲會主席耶倫提醒,拜登政府對於之前川普對於中國課徵的關稅,採取部份減免,以壓制通膨。其次就是上海的封城得到了解封,有序的恢復了經濟活力,這是最好的幫助。最後就是去年國際外資投入中國A股市場高達美金650億元,這是直接的支撐,對於中國股市整理許久,資金的挹注就是最好的支持。

其實不止是菲律賓股市與中國股市與日本股市,其實最弱勢的南韓股市與台灣股市,也都有上漲的依據存在。第三季的亞洲股市,很值得期待,投資人可以分批布局,卡位年底的行情正是時候。

照片來源:UNSPLASH、STOCKQ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股市/中美貿易戰降溫陸股Q4見高點?分析師曝「三大指數」曝可能性|鄉民投資客

【有影】股市/鴻海目標價有看頭?分析師點「兩檔」母雞帶小雞效應發揮?|鄉民投資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類:金融匯流

標籤:亞股、美國、上海、中國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