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得2成選票則藍營必敗?蔣萬安喊話郝龍斌:可事先溝通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珊珊得2成選票則藍營必敗?蔣萬安喊話郝龍斌:可事先溝通
黃珊珊得2成選票則藍營必敗?蔣萬安喊話郝龍斌:可事先溝通

黃珊珊得2成選票則藍營必敗?蔣萬安喊話郝龍斌:可事先溝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4)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針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表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選舉中拿到2成選票,民進黨參選人就會當選,蔣萬安說,郝龍斌是想激起支持者危機感,他與郝通電話,表達自身想法,選戰步調應一致,很多言論表達可以事先溝通。至於談到棄保問題,蔣萬安說,棄誰保誰都是機關算盡,自己不是那種候選人。

對於民進黨派誰出戰台北市長一事,蔣萬安認為,他無法代表民進黨講話,但現在看起來人選就是就是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副總統陳建仁以及特定政治人物,民進黨機關算盡,不應考量各派系派誰出來,而是要提出符合市民需求的政見。

蔣萬安提到,基層民眾對政府防疫作為極度不滿,而去年守住疫情是靠民眾防疫意識,而今年政府僥倖心態、大內宣太超過,出包的問題包括沒快篩、沒口服藥、沒兒童疫苗,其原因來自指揮官太過武斷、不聽取建議。他強調,陳時中仍是防疫指揮官、衛福部長,需要把防疫等本分做好,每天仍破萬人確診,近百人死亡,相關專家也指出,秋冬季節可能會有疫情與流感的雙重爆發、猴痘等問題,必須要戒慎恐懼,而疫情剛開始時防疫政策荒腔走板,現在應該要努力守住,不要為了選舉以及政治考量,離開指揮官崗位。

詢及郝龍斌日前稱「黃珊珊拿2成票,民進黨會贏」一事,蔣萬安說,郝龍斌前市長的說法,是想要激起支持者危機感,後來也有跟郝通電話,表達自身想法與真實聽到的聲音,希望跟每位前輩溝通保持順暢,很多事情在電話上溝通最直接,而郝也有展現出他的本意,是希望能夠凝聚支持者,這些都可以理解,未來很多言論表達可以事先溝通,不要什麼都不講,「若缺乏溝通會造成誤解,希望未來選戰過程步調一致,這點非常重要」。

談到黃珊珊參選台北市長與否,蔣萬安指出,他跟她在各場合很常碰到面,現在各自在崗位上為台北市解決問題,對她參選的問題,他沒辦法幫忙回答,現在策略是往前衝刺面對未來選戰,爭取民眾認同與信任,成為最好的選擇。

蔣萬安強調,打選戰必須尋求各方支持力量,中央黨部則會顧及全面,努力爭取議員、里長等選票極大化,根據歷屆市長選舉,國民黨在北市基本盤若是4成,必須先站穩再往外擴充,會朝向這目標努力,爭取市民最大認同與信賴。

至於「棄陳保黃」可能性,蔣萬安認為,民進黨可能會有相關操作,不過民進黨也有發現「抑蔣抬黃」戰略錯誤,導致捧殺捧得太高,但民進黨會如何算計,相信他們各自有盤算,年底局勢變化很快,民調也會有所起伏,在民進黨確定人選之後,可能會出現提名行情,到時民調結果又會出現不同,至於棄誰保誰都是機關算盡,自己不是那種候選人。他認為,民進黨過去與白的合作已有先例,會有「棄陳保黃」也是有脈絡可循,但目前還很難驗證,會聽取各方評估參考。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8年施政是否成黃珊珊包袱,蔣萬安認為,大巨蛋建設的初衷是希望有座不受風雨影響的國際級室內棒球場,柯文哲任內並未完工,「過去柯上任時高喊的5大弊案,至今有哪一項真的成立?」8年過去,看到中央跟地方在大巨蛋議題上互踢皮球,若自己擔任市長,一定會列為優先建設,並在當初建設初衷以及市民期待下順利完工。

蔣萬安指出,他在立法院常跟中央各部會一起溝通、協調、解決問題,在大巨蛋問題上彼此應就事論事,一起坐下來好好談,今天中央與台北市政府,卻常因各自想法爭論,反而犧牲到市民權益。

針對雙城論壇續辦議題,蔣萬安說,民進黨執政後便與對岸中斷交流與互動,此時地方政府間的交流就顯得非常重要,雙城論壇必須要在有對等尊嚴、相互善意之下進行,若自己擔任市長,會盡最大力量營造有利因素,讓雙城論壇在符合市民期待下繼續舉辦。

此外,關於海峽論壇是否舉辦一事,蔣萬安透露,據他了解,國民黨中央可能會採視訊、預錄影片方式舉辦海峽論壇,現在與對岸中斷交流,兩岸關係也不如國民黨執政時期,但兩岸必須和平穩定發展,同時也是大部分台灣民眾的共識。至於中國稱台灣海峽為「內海」一事,蔣萬安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不容質疑,對岸必須認識到兩岸分治事實,自己也絕對會捍衛主權,堅守民主自由與法治,絕不容退讓,且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震傳媒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市等陳建仁?蔡英文低調 陳建仁對媒體回13個字

電價調漲衝擊產業大戶 藍委示警:羊毛出在羊身上 成本必然轉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