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已經過半  集團作帳行情何時會啟動?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第四季已經過半  集團作帳行情何時會啟動?
  • 字級
第四季已經過半  集團作帳行情何時會啟動?

第四季已經過半  集團作帳行情何時會啟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每個人都希望有依靠,當然自立自強很好,不過如果能夠有富爸爸富媽媽可以當做後盾,也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往年都有集團作帳的動作,今年也是不會例外;雖然今年的股市真的很難樂觀的看待,不過其實許多集團,一直都有在做這動作,無論景氣好壞。

比較知名的有幾個,包括威盛集團:是由陳文琦先生以及王雪紅女士聯手打造的,旗下有威盛、宏達電、立衛、建達、威鋒電;還有聯電集團:近幾年聯電集團股相當活躍,集團內公司有聯電、欣興、聯詠、智原、盛群、原相、矽統、聯陽、久元、宏齊、聯傑。

另外是華新集團:華新集團內有華新、華邦電、新唐、華新科、彩晶、瀚宇博、精成科、和鑫、精星、信昌電、佳邦、華東、閎暉;也要關注鴻海集團:泛鴻海集團市值超過百億的公司就有13家以上,重點是鴻海、臻鼎、鴻準、新普、天鈺、GIS、帆宣、樺漢、亞太電、廣宇、京鼎、台揚、乙盛、富鼎、訊芯、建漢、正達。

最後提到永豐餘集團:橫跨傳產、電子以及金融,集團內公司有元太、永豐金、永豐餘、華紙、太景、永豐實、晶宏、申豐、益安;也補充遠東集團、中信集團、新光集團、富邦集團,其中遠東也是會有拉抬動作的集團,只是本業水泥最近很辛苦,像是台泥、亞泥的股價都慘烈。

集團作帳多半是在年底11月到12月時才會開始,今年跌深,或許集團會提早出手作帳,不想放任股票下跌,有能力護盤的還是會動作;也因為確實便宜了,倘若有集團重點壓寶選舉行情,也可能在10月份拉抬,這也是一個值得觀察的時間。

照片來源:聯電官網、鴻海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盤】1020台股跌30點  長長下影線醞釀翻轉?

台積電低檔盤旋  半導體矽晶圓何時鹹魚翻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