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列四大死因 環保署修正緊急防制法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空汙列四大死因 環保署修正緊急防制法
  • 字級
空汙列四大死因  環保署修正緊急防制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世界銀行日前公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空氣汙染對全球造成致命危害,成為人類死亡的四大主因之一。

空氣汙染通常會導致癌症、心臟疾病、呼吸道感染等。世界銀行以「空氣汙染的代價:強化行動的經濟意義」為題進行研究,依據2013年的數據,指出全球約有550萬人死於空氣汙染相關疾病,與吸菸、飲食、肥胖症後並列全球四大死亡原因。

而且空氣汙染對某些地區的影響更是嚴重,在全球中低收入國家當中,有90%的人口被高危險的空氣汙染給包圍。這項研究報告更指出,中國是受害最深的國家,由於空氣汙染導致死亡率高,勞動成本隨之增加,估計空氣汙染已經造成中國損失國內生產總值的10%。

世界銀行資深環境經濟學家呼籲全球不要無視這項問題,必須採取行動。

日前在中國舉行的G20峰會上,中國與美國正式宣布已經批准《巴黎氣候變化協定》,對於未來地球環境的維護帶來好消息。中美兩國於G20峰會上批准「巴黎協定」【點我】而世界最大溫室氣體排放國之一的巴西現在也同意簽署巴黎協定,使協定距離正式成立的目標邁進一步。

台灣即將入秋,也代表著空污季節來臨,過去政府對於空氣汙染總是毫無對策,因此,環保署修正「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點我】」預計於10月底發佈,能否有效減緩空氣汙染的危害,仍有待觀察。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