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邊玩手機邊上廁所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不要再邊玩手機邊上廁所了!
  • 字級
不要再邊玩手機邊上廁所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許多人手機成癮,無論做甚麼事都離不開手機,就連上廁所也要滑手機。但是,你知道這是最噁心的習慣嗎?

有些人為了打發時間會將手機帶進廁所裡,一邊滑手機一邊上廁所,同時,各種細菌、病原體早已經悄悄附著在你的手機上了!美國亞利桑納大學的微生物學者Charles Gerba指出,在浴廁使用手機都存在致病的風險,當你在沖馬桶的時候,都會伴隨著排泄物的懸浮微粒,而這些細菌與微生物都會附著在你的手機上令人生病。

美國科技網站《MobilePlease》進行了一項關於智慧型手機與上廁所的調查,在1034位受訪者中,8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會在上廁所時使用手機,而且平均上廁所的時間高達6分鐘,比不使用手機的人多了2倍!其實,這也會危害到我們的健康。

當我們在浴廁的時候,形成一個封閉空間,看不見的有毒氣體就會被吸進我們的體內,嚴重者還會引發各種炎症。而且,坐在馬桶上太久,也會導致直腸靜脈曲張瘀血引發痔瘡。

除此之外,滑手機也會分散掉上廁所的注意力,一不留意就會錯過時機,這樣也會造成排便困難,上廁所越是分心就會刻意抑制便意。所以,專家建議不要把上廁所視為很無聊的事。

注重衛生的日本也曾經針對「是否有帶著手機上廁所的習慣」做了一項問卷調查,結果發現帶手機上廁所的人真的蠻少的。這也是為甚麼專家警告要多重視衛生危害,而且手機一直被視為病原菌的溫床,尤其是現在智慧型手機的觸控螢幕最容易附著細菌。所以,下次當你要進去浴廁之前,先把手機放下來專心上廁所吧。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