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齡希望小學桃園開辦職業體驗營  郭曉玲:啟發孩子學習動機 - 匯流新聞網

LIFE

永齡希望小學桃園開辦職業體驗營  郭曉玲:啟發孩子學習動機
永齡希望小學桃園開辦職業體驗營  郭曉玲:啟發孩子學習動機

永齡希望小學桃園開辦職業體驗營  郭曉玲:啟發孩子學習動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十多年來透過社工課輔雙軌,永齡希望小學幫助許多學習落後的弱勢家庭學童趕上學習進度、建立生活自理能力。昨(3)日在桃園地區辦理多元職業體驗營,帶領孩子們認識職業的多樣性,啟發他們對未來的興趣,建立無限可能。永齡基金會執行長郭曉玲表示,透過探索跟啟發,讓孩子發現自己的興趣。

郭曉玲出席活動分享,未來的職業不是我們現在所定義的職業,隨著時代的發展、科技的進步,百工百業可能會變成千工千業。所以我們希望帶給孩子的是,透過探索跟啟發,發現自己的興趣,了解職業所需能力等,進而產生動機想主動學習。

永齡希望小學中央大學分校負責人暨師培中心主任張立杰指出,學習動機跟學習成就往往是改變孩子成長差異的關鍵,但看到許多弱勢孩子的生活若過於貧乏,就容易受限於對事物的認知與想像,也不知道學習的目的是什麼,期待孩子對學習感到興趣就很困難了。永齡希望小學過去還辦過國際性質的學習體驗,像是香港航空體驗營、DFC設計思考挑戰賽,讓孩子有機會打開眼界、開拓視野,讓他們對未來充滿希望與期待。

現場參與活動的永齡課輔老師李瑩淇,本身是一名專業的國家級格鬥運動選手,同時也擔任永齡希望小學的課輔老師,她也特別受邀跟孩子們分享,如何在求學與成長的道路上,與台大昆蟲系與師大運動科學研究所的多元升學過程中,找到自己的興趣與專業結合,並投身於教育傳承的志業中。

這場活動透過情境式教學,老師們用說故事的方式來教小朋友怎麼探索職涯,並結合大學校園巡禮活動,看到大學生活的多元科系啟發孩子的好奇與想像,包括師資培育中心、藝文中心、運動場及中央大學獨有之天文台。同時邀請到孩子們事先票選期待的職業職人分享,包括老師、運動國手、Youtuber及動物相關行業等,期待讓孩子們心中許下對自己未來盼望的種子。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利用NLP技巧跨越職業倦怠障礙  重新找回工作意義

電信業唯一!台灣大第2年獲遠見ESG獎「年度榮譽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