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手機漫遊免費計畫 取消90天限制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歐盟手機漫遊免費計畫 取消90天限制
  • 字級
歐盟手機漫遊免費計畫 取消90天限制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歐盟預計將在2017年6月正式取消歐盟境內手機通訊漫遊費用,並且撤銷原本只有90天的限制,允諾將會設立防止漫遊濫用的機制。

不管飛到哪個國家,手機都要先申請國際漫遊繳交費用。歐盟執委會在去年宣布免費手機漫遊的計畫,但是當初的草案限制一年只能有90天可以享有這項服務,引起歐洲民眾抗議。

於是,歐盟在9月21日再度宣布將撤銷90天的使用限制。歐盟執委會表示,未來將不會有任何時間限制,無論多少天旅客都不需要負擔漫遊費用,但仍然會設立一些防護機制,藉以確實保障在地使用權益。

為了防止用戶過度使用免費漫遊流量,歐盟強調,會在一定程度上保障電信業者的利益,允許通訊業者可以揪出哪些用戶在國外使用時間比國內還多,並且取消他們的SIM卡。

除了歐盟之外,日前中國也相繼取消境內長途漫遊費,中國將取消長途漫遊費 擬推全國資費一體化【點我】由於目前即時通訊軟體(LINE、Wechat…)普及,通話費用占總體收入比例下降,這也是讓這些電信龍頭取消長途漫遊費的重要原因之一。不過,大家期待的還是中國取消與台灣之間的國際漫遊費吧!

現在是4G時代,傳統的語音通話已經快要被網路通訊技術所取代,也因為如此,手機漫遊費已經不再那麼重要了。有學者認為,現在網路流量才是電信業者的營利重點,語音資費就要盡可能的簡單就好。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