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砸錢登廣告批NCC NCC盼各界給空間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東森砸錢登廣告批NCC NCC盼各界給空間
東森砸錢登廣告批NCC  NCC盼各界給空間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台數科併購東森電視股權交易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進入最後審查階段,東森國際(23日)砸錢刊登頭版半版廣告文,斗大字眼呼籲NCC主委詹婷怡「懸崖勒馬」,勿放棄行政慣例,通過沒有一致性之決議。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對此表示,尊重各方表達意見自由,也呼籲各界給NCC空間,NCC是合議獨立制,委員們會依專業、依法行使職權審議此案。

NCC(17日)對外說明審議台數科併購東森電視案進度,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委員針對黨政軍與垂直整合等討論後,將參考過去永佳樂申請擴大經營區、愛爾達及旺中併購中嘉的審查結果,依「符合一致性原則」,很快就會對台數科併購做出審查結果。

據了解,NCC審議此案朝三個方向進行處分,即是要求台數科改善違反黨政軍條款股票的部分,併購案才會生效;另一個方向是NCC核准過關,以附負擔方式給予期限改善;第三則是否准此併購交易案。

律師表示,NCC若以附負擔方式允許台數科收購東森電視股權,無論台數科未來是否能履行NCC所附加的定期改善負擔,即便當台數科無法改善3張違反黨政軍條款股票部分,NCC核准的處分效力仍存在,若台數科無法履行改善,NCC充其量僅可依行政執行法,依情節輕重處新臺幣五千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怠金,即使NCC可反覆科處怠金,對於目標是娶回東森電視的台數科而言,此處分對台數科仍是最有利。

因應數位匯流發展趨勢,不合時宜的黨政軍條款,外界已開始有新的檢討聲浪,呼籲NCC加緊腳步提出修正草案,而NCC也對外說明,匯流小組開始針對廣電三法進行修法作業,過去黨政軍投資媒體「1股都不行」的限制,NCC將參考各界意見,將放鬆管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