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專訪】有氧不會累!史奎謙:Radical Fitness讓腎上腺素無限分泌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專訪】有氧不會累!史奎謙:Radical Fitness讓腎上腺素無限分泌
【匯流專訪】有氧不會累!史奎謙:Radical Fitness讓腎上腺素無限分泌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3月10日,台北體育館。

早上8點到晚上8點,連續10堂運動派對,近2000人跳個不停。

臉書直播超過10萬人觀看,46國頂尖教練齊聚。

舞動不停歇,熱情嗨翻天。

這是2018 Radical Fitness 有氧運動世界年會(RWS)。

這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舉辦如此盛會。

這是Radical Fitness大中華區總代理史奎謙圓夢的一天。

這一天,距離1999年,他脫下律師袍,投入健身產業,整整20年。

「壓力大到失眠」,人稱Jeffery的史奎謙笑說,為了辦好這項國際盛事,他帶領團隊足足拼了半年,用盡所有人脈,抱著「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決心,一路衝刺,終於在3月10日這天,創造出Radical Fitness新紀錄,也為今年年會以及第45屆「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中的「亞洲健身前瞻產業發展經營論壇」畫下完美句點。

史奎謙是Radical Fitness大中華區總代理,也是全真集團董事;在台灣,提到瑜珈產業,不可能不提到他。

未命名-2

20年前他放下如日中天的律師事業,加入加州健身中心;10年前一手打造台灣最早也最成功的TrueYoga連鎖品牌,積極拓點大陸;3年前接手Radical Fitness大中華區市場,從此愛上這套以科學方法著稱的預錄製有氧課程,也才有機會體驗到什麼叫做「讓腎上腺素無限分泌」的無限快感。

Jeffery說,台灣近年吹起運動風,但對於「預錄製有氧課程」,大多數人很陌生。簡單來說,這是一種結合專業、音樂、教練和俱樂部的系統化訓練方式,單以運動時需要的音樂為例,版權就是一大問題,「光靠單一的個人是做不到的,需要集合一群人的力量」。

0314-20

全世界有三個「預錄製有氧課程」系統,歷史最久的是1980年代、來自紐西蘭的Les Mills,風行100國,全球有5萬名指導員;最新的則是2007年發展出來的Zumba。

2004年,阿根廷的Nathaniel Levias創辦了Radical Fitness,他結合武術、音樂和有氧,鼓勵創新和反抗,強調「教練是課程的靈魂」,一個好的有氧應該是「 課程有自由度,教練有選擇權,而人是一切的關鍵」,要兼顧安全、簡單、有效、有趣,這也是Radical Fitness在巴西、智利、阿根廷、中東、中歐、日本、香港、大陸乃至台灣大受歡迎的最主要原因。

回想當初接手Radical Fitness,Jeffery說「簡直比選舉還累」,因為是全新概念,沒人知道該怎麼做,一路摸索,員工換了三輪,「其實很辛苦」,最後靠著不斷用心去對待教練、訓練組織,最終讓會員喜歡上這套課程。

未命名-4

走過汗水淋漓的3年,如今Radical Fitness在台灣,教練人數是他接手時的好幾倍,課程從跳床(UBound)、舞蹈、拳擊、武術、瑜珈提斯、兒童到小團體私人教練,發展成熟,和已經發展11年的日本一樣,有越來越多人加入Radical Fitness,享受「有氧不是消耗而是充電」、「越運動越有活力」的樂趣。

不止日本和台灣市場欣欣向榮,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也滿是蓬勃生機,大陸更是成長驚人, 整個亞洲健身產業和有氧運動產業,隨著亞洲人健康意識抬頭,未來前景可期。

趁著舉辦Radical Fitness年會,Jeffery把他經營多年的人脈全部用上,邀集亞洲健身產業四大龍頭來到台北,除了參加體育用品展,更重要的是舉辦論壇。包括有31家分店的健身工廠、150家分店的大陸威爾士健身、在東南亞有152家分店的FitnessFirst執行長Simon,以及在日本有362店 的JoyFit老闆,全都衝著Jeffery的邀約而來,四巨頭進行了台灣史上最有深度的健身產業對談。

0314-17

把14國代理商和四大巨頭都邀來台北的壓力著實不小,一度擔心萬一論壇沒人聽、場面冷清清該怎麼辦,結果現場大爆滿,Jeffery才鬆了一口氣。除了卸下心中壓力,也對過程中和他一起努力或是出錢出力的好友們滿懷感激,特別是運動營養權威、台北市立大學教授郭家驊,運動醫學專家、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教授陳俊忠,還有台北市觀傳局、體育署、外貿協會、鳳凰旅行社、泰山、紅牛、寶礦力 、三星、喬山,每個幫過他的人,他都念念不忘,「是大家一起付出,才共同創造了2018Radical Fitness在台灣令人興奮的成績」。

3月10日這一天,台上的教練、台下的學員,每個人都熱情洋溢、滿臉笑意,臉書全程直播讓全世界都感染到現場活力。真實的笑容是不需聲音傳遞的語言,盡情的舞蹈是透過身體展現自我的方式,從早晨到深夜,身體應該累了,但有氧不會累,大家都很快樂。

在活動結束時,在告別台灣的時刻,來自世界各國、因為Radical Fitness而跳在一起的教練和學員們,很多人都流淚了,他們感受到台灣的熱情,他們說,下次台灣辦活動,他們還會再來。

活動圓滿落幕,Jeffery直呼好累,可是回想起在台北體育館的那一天那一夜,又覺得很過癮。「是很累,不過,又好有成就感。」問他下一屆由誰主辦?處女座完美主義又喜歡挑戰自我的他,想了想,冒出一個答案,「不然還是到大陸去辦一個規模更大的?應該會很好玩。」屆時會玩出什麼火花,且拭目以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更多《匯流新聞網》
舞動人生/跳舞女孩嬌滴滴? 劉真從舞蹈學到勇敢
舞動人生/花一支舞的時間愛上他 藍波只跳中文慢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