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8成產業投入AI相關研究,專家:趨勢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球8成產業投入AI相關研究,專家:趨勢
  • 字級
全球8成產業投入AI相關研究,專家:趨勢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近年科技以跳躍式速度為世界帶來顛覆的變化,人工智慧的出現逐漸在天氣、災害、醫療、自動駕駛等提供了不同的解決之道,AI不單單可實現更安全、便利的機能也能帶給人們更好的機器輔助工作及生活。

人工智慧簡單的說就是開發模擬人類智慧以及技術的科學。將人類智慧放置機器當中,為的是讓人們享受更為便利的生活,AI領域包括智慧工廠機器人幫助包裝,聯網感測的監測,自動車、或是遊戲博弈,都需靠著許多研究學者的創新來發展更廣泛深入的AI系列。

在1997年由美國IBM公司生產的超級象棋電腦「深藍」,程式中輸入百年來頂尖棋手棋譜,在每秒2億步棋的運算速度下,曾戰勝了當時西洋棋世界冠軍而聲名大噪,至今也不乏各種超級電腦與頂尖棋手對弈的重大事件,讓人們驚覺AI的無限可能。

國際AI大師Dr. David Fogel日前在「人工智慧國際產學論壇」發表主題演講,分享AI應用於產業界的相關經驗與見解,Dr. David Fogel投身於機器學習領域已超過20年,除開發過擊敗人類西洋棋棋士的AI,更運用機器學習開發出乳癌檢測軟體等,將AI導入醫療照護、產業應用等已有多年的經驗。

他提到,當今有將近80%的產業投入AI相關的研究,投入AI領域的資金也逐年大幅增加,顯見全球產業界對於AI發展的重視。如今人工智慧也已逐漸應用於各種不同的產業上,像是自駕車系統、碼頭貨櫃管理、醫療上的癌症檢測等,透過AI的應用嘗試解決各種不同問題,而多數的產業應用是值得投資的。

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召集人楊弘敦表示,全球科技發展快速,台灣也正趕上這波人工智慧發展熱潮,希望人工智慧相關產業能透過這次的交流有所收穫。同時藉此匯集更多的人工智慧產業人士,論壇也讓台灣產學界與國際專家互動,交流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概況,並探討實際應用的問題,促使台灣產業的成長與國際接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