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誠新作全台票房破1.5億  首部國語配音版觀眾更有感 - 匯流新聞網

LIFE

新海誠新作全台票房破1.5億  首部國語配音版觀眾更有感
新海誠新作全台票房破1.5億  首部國語配音版觀眾更有感

新海誠新作全台票房破1.5億  首部國語配音版觀眾更有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日本動畫大師新海誠最新作品「鈴芽之旅」上映後全球票房創佳績,台灣上週末更力壓新片「沙贊!眾神之怒」蟬聯三週全台票房冠軍,這也是新海誠電影首度在台灣拿下三周票房冠軍的新紀錄。鈴芽之旅在日本上映至今票房突破142億,不僅獲選第73屆柏林影展正式競賽片,更榮獲第46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配樂獎。不少觀眾表示,鈴芽之旅除了細膩的感情描繪外,也總結了新海誠過去十年來對於災難、自然、社會面等方面的深刻想法,不僅將擅長的風格發揮至極致,更是提升影片廣度和深度的集大成之作。

鈴芽之旅國語配音版上週末登上大銀幕,是新海誠作品在台首次上映國語配音版本,國語版配音老師大有來頭,包含女主角岩戶鈴芽由「龍與雀斑公主-內藤鈴」鄭可欣配音;宗像草太則是「七龍珠超布羅利-布羅利」莊汶錡聲演;可愛的貓咪大臣則是6歲的蘇蘊佳擔任配音;曾擔任過江戶川柯南、野原新之助聲優的曾允凡,則是聲演鈴芽阿姨的岩戶環一角。

加上配角群有許雲雲、張乃文、蘇振威、江志倫、陳進益、石班瑜等多位資深實力派配音老師參與,高達22位配音員的陣容,讓看完國語配音版的觀眾紛紛大讚「不輸原版,情緒整個帶起來」、「很扯,還原到不可思議」,還有許多人注意到地震警報聲換成了台灣音效,熟悉的音效,也令台灣觀眾感到會心一笑,更有網友表示比原音版看了更有感覺「看日文版沒哭,看中配版代入感更深,後面整個爆哭」。

電影配樂部分,由日本人氣搖滾樂團RADWIMPS操刀,加上力邀於日本、好萊塢兩地皆十分活躍的知名作曲家陣內一真,聯手創作鈴芽之旅的電影配樂與主題曲。今年日本電影學院獎也由鈴芽之旅的RADWIMPS、陣內一真拿下最佳音樂獎的殊榮,這也是RADWIMPS繼「你的名字。」、「天氣之子」後奪下的第三座最佳音樂獎。

鈴芽之旅劇情描述生活在九州鄉間的17歲少女鈴芽,某日遇到一名為了尋找門而四處旅行的神祕青年草太。好奇的鈴芽尾隨草太進入山中的廢墟後,在那裡發現了一扇宛如遭逢崩塌毀壞後,所留下的陳舊之門。受到某種神祕力量的吸引,鈴芽將手伸向了那扇門。不久之後,日本各地開始出現類似的「門」,如果未能及時將門關上,存在於門另一端的災厄將降臨於現世。於是在神祕之門的引導下,鈴芽踏上了一段奇妙的關門之旅。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TIME OUT雜誌評為亞洲最酷一條街!永康商圈高記原址永康壹號將招商

歐盟擬禁用「永遠的化學品」PFAS 天然塗層鍋具成為安心首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