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保護新紀元 美國兩黨議員攜手制定數據資料隱私權草案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數據保護新紀元 美國兩黨議員攜手制定數據資料隱私權草案
  • 字級

數據保護新紀元 美國兩黨議員攜手制定數據資料隱私權草案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兩名重要議員,民主黨參議員肯特威爾(Maria Cantwell)與共和黨眾議員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近日宣布已就一項重要數據隱私法案達成協議,此消息一出,引發了廣泛關注。這項法案的目標是限制科技公司對消費者數據的收集,並賦予美國人民更多權利,包括防止個人資訊被販賣以及強制刪除個人數據。

肯特威爾目前擔任參議院商業委員會主席,而羅傑斯則是眾議院能源與商業委員會主席。這項法案的達成,代表著跨黨派合作的成果,也顯示了兩黨在保護個人隱私權益方面的共識。

自2019年起,美國國會一直在就如何保護網路隱私進行辯論。眾所周知,對於像Facebook、Google以及TikTok等社交媒體平台收集用戶數據的做法,人們一直感到擔憂,然而國會迄今尚未就此達成共識。

這項新法案將賦予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和各州檢察總長更廣泛的權力,以監督消費者隱私問題,並建立對違法者的強力執法機制,其中包括個人的私人訴訟權。儘管該法案不會完全禁止針對性廣告,但它將給予消費者選擇退出的權利。

此外,法案要求在將敏感資料轉移給第三方之前,必須取得明確的同意。消費者可以控告侵犯其隱私權的不良行為者,並在受到傷害時討回損失,並阻止公司利用人們的個資來歧視他們。這項法案還要求對演算法進行年度審查,以確保它們不會對個人,尤其是年輕人,造成歧視等傷害。

過去幾年,Facebook、TikTok和Google等公司曾因隱私問題而被罰款。然而,隨著這項新法案的推進,人們對於未來的數據隱私保護感到更加樂觀。總體而言,這項兩黨合作的數據隱私法案的達成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將有助於保護美國人民的個人資訊權益,並為數字時代的個人隱私權奠定更堅實的基礎。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便所餐廳再插旗西門町 黃金轉角店面強勢挑戰一級戰線

涉詐騙要凍結帳戶 73歲婦人險被詐轉帳35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