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騙要凍結帳戶 73歲婦人險被詐轉帳35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涉詐騙要凍結帳戶 73歲婦人險被詐轉帳35萬元

cnews204240409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73歲高姓婦人,到雲林縣古坑鄉東和郵局,要求行員解除凍結帳戶,還是轉帳35萬元。斗南警分局表示,行員覺得有異立即通報轄區東和派出所協助,警員許正璋到場了解,發現高姓婦人想依照歹徒指示,將戶頭內的35萬元現金轉帳到歹徒指定帳戶「監管」,於是耐心解釋這是詐騙,也阻止婦人匯款。

斗南警分局表示,高姓婦人接獲一名自稱桃園郵局行員的李小姐電話,對方聲稱有人拿著婦人的委託書及提款卡,在桃園郵局提領了35萬元。由於帳戶有異,婦人已經涉嫌詐騙案件,可能要凍結帳戶;不久後又接到一名自稱桃園市警察局員警的電話,對方要求婦人趕緊處理這筆款項,不然帳戶要被凍結,35萬元也會被沒收。

斗南警分局表示,婦人表示接完電話後,擔心郵局帳戶真的遭凍解,心慌不知所措下,決定遵循對方指示,準備到郵局匯款。事後,婦人也直嘆幸好遇到機警的行員及熱心的員警,耐心的解釋詐騙類型,也讓自己保住了財產避免受騙。

斗南警分局東和派出所所長吳俊麟表示,假冒檢警調要凍結民眾帳戶或收押民眾,是詐騙集團的常用招數之一。民眾如接獲來路不明之人電話,要求匯款或交付現金時,一定要保持冷靜,勿被歹徒操控情緒。可先向警方報案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免遭到詐騙。

照片來源:雲林縣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涉偷機車在雙北閒晃 50歲男兜風2小時落網

夾娃娃機台擋暗門 警深夜攻堅直搗地下密室賭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