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偷機車在雙北閒晃 50歲男兜風2小時落網 - 匯流新聞網

NEWS

涉偷機車在雙北閒晃 50歲男兜風2小時落網

cnews204240408a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忠孝東路派出所日前獲報,轄內有機車疑遭竊。中正一警分局表示,有騎士指稱下班後竟發現機車不見了,員警獲報後立刻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一路追查掌握犯嫌蹤跡,2小時內循線於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查獲涉嫌偷竊機車的50歲林姓男子。全案訊後依竊盜現行犯,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林姓犯嫌目前無業,平時居無定所,當天晚間於北市中正區四處遊蕩,尋找易下手目標伺機行竊。就在他行經杭州南路巷弄內附近,剛好看見1輛機車鑰匙未拔,便心生歹念將機車騎走閒逛兜風,從北市中正區行經大安區再至新北市中和區一帶,又自華中橋騎回台北市區,最後在萬華一帶慢速前進,企圖再度找尋目標行竊。

cnews204240408a12

中正一警分局表示,員警獲報機車失竊,立即調閱路口監視器影像,追查車行軌跡,輔以車牌辨識系統同步追緝,迅速循線掌握林嫌騎車行蹤,再派遣線上警力前往攔查,最終在萬華區艋舺大道附近,發現林嫌及失竊機車。員警馬上喝令他下車接受盤查,林嫌也坦承犯案。

中正一警分局呼籲,任意竊取他人財物涉及刑法竊盜罪,勿因他人鑰匙未拔或是遺漏物品就任意拿取,提醒民眾自身財務務必妥善保管,以免宵小有機可乘,警方對於任何犯罪行都會全力偵破,維護轄區治安。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夾娃娃機台擋暗門 警深夜攻堅直搗地下密室賭場

假投資詐騙得手1982萬元 婦人與警聯手逮車手送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