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詐騙得手1982萬元 婦人與警聯手逮車手送辦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投資詐騙得手1982萬元 婦人與警聯手逮車手送辦
  • 字級

cnews204240408a06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年約56歲的謝姓婦人,疑誤信LINE股票投資群組,依對方指示陸續支付8次共計新台幣1982萬餘元,準備出金時被告知需再繳稅金、保證金等,心覺有異的婦人,找親友釋疑,終於發現自己受騙而報警。台北市文山一警分局表示,由於詐騙集團持續要求婦人,加碼投資100萬元,員警與婦人溝通後將計就計,成功逮獲到場面交的紀姓車手。全案詢後依法移送偵辦,後續並積極向上溯源清查集團共犯。

文山一警分局表示,去年12月婦人在臉書上看到投資廣告,內容聲稱可賺取股票利潤,婦人心動後先後與對方面交了8次,另外還有多筆臨櫃現金轉帳及匯款等。沒想到,近來準備出金獲利時,對方卻以各種理由推託,甚至要求再繳保證金、佣金等。心覺有異的婦人,後來跟親友討論後發現被騙,損失已高達新台幣1982萬餘元。

cnews204240408a07

警方表示,婦人報案後,員警發現詐騙集團,仍持續要求她投資100萬元。轄區指南派出所立即與警分局偵查隊,組成專案小組與婦人溝通配合,假意繼續投資及面交保證金,由員警埋伏部署,日前與詐團約定在一間咖啡館面交,專案小組成員佯裝顧客埋伏於店內,等紀姓車手現身,立即上前表明身分逮人。現場查扣2支犯罪手機及假證件等物。

文山一警分局呼籲,詐欺手法不斷推陳出新,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警告任何高額獲利的廣告,都可能是詐欺。另外提醒民眾,接獲電信欠費、監管帳戶、分期付款轉帳等,甚至是投資保證獲利的各種訊息時,應先查證訊息的真實性,務必小心網路陷阱,避免受詐騙。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7年4個月徒刑  四條通緝男子不捨與女友相擁吻別

飛車追逐撞倒淡水警 24歲駕駛竟是兩案通緝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