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女童與川普齊入選《TIME》網路最具影響力25人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敘利亞女童與川普齊入選《TIME》網路最具影響力25人
  • 字級
敘利亞女童與川普齊入選《TIME》網路最具影響力25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TIME》雜誌於6月26日公佈本年度網路中最具影響力的25人,包括新聞從業人員、維基百科(Wikipedia)編輯者、部落客、實況主和偶像藝人等在榜上。這份榜單上不可或缺的,就是靠Twitter發聲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另外還有年僅7歲、在Twitter上描述戰爭經歷的敘利亞女童阿拉貝(Bana Alabed)。

這是《TIME》雜誌第3次評選網路最具影響力人物,入選名單根據其在社交媒體上對全球的影響力,以及其發言推動新聞的能力。美國總統川普的入榜毫不意外,被稱為「Twitter總統」的他利用Twitter發表很多他想說的話,幾乎不受任何限制。不過雖然一開始選民很喜歡這樣戲劇化的行為,現在他曾在Twitter上發過的內容也將被重新檢視,搞不好以後會為川普帶來麻煩。

敘利亞女童阿拉貝以7歲的童言童語,在Twitter上描述敘利亞內戰的可怕經歷,使世界看到了戰爭的真實樣貌。阿拉貝在2016年12月的一波撤離行動中,已經離開了敘利亞。

入榜的還有以《哈利波特》(Harry Porter)聞名全球的J.K.羅琳(J.K. Rowling),她在社交媒體上不只是一位作家,更對於世界政治及時事非常關心,甚至在英國倫敦發生恐怖攻擊後,反擊川普在Twitter上的言論,這則回推文獲得比川普貼文兩倍多的反響。

中國也有名人入選,演員姚晨對全球難民危機相當關心,並且在中國這個網路發言備受管制的地區,能坦蕩討論時事議題很不容易。也因為她的持續投注關心,被聯合國難民署任命為親善大使。

另外,曾報導過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性醜聞案件、目前經營小道網媒「詐欺報告」(The Drudge Report)的媒體人Matt Drudge;編輯過200多萬維基百科條目的Steven Pruitt;以及想要得到溫蒂漢堡的免費雞塊的16歲少年Carter Wilkerson,他的溫蒂漢堡Twitter貼文分享數,超過用奧斯卡明星自拍、一直保持在首位的脫口秀主持人艾倫(Ellen DeGeneres)。明星藝人凱蒂佩芮(Katy Perry)、金卡達夏(Kim Kardashian)、蕾哈娜(Rihanna)和韓國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也都名列其中。

消息來源:TIM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