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有免費新Wi-Fi! 車廂內也不斷網 - 匯流新聞網

LIFE

搭捷運有免費新Wi-Fi! 車廂內也不斷網
  • 字級
搭捷運有免費新Wi-Fi! 車廂內也不斷網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站內提供的Wi-Fi「Taipei Free」時常斷線,遭到民眾抱怨品質不佳。現在,北捷推出新的Wi-Fi熱點「230 Free」,即使乘客在捷運車廂內也可以正常連線上網不間斷。

台北市政府資訊局公布,台北捷運松山新店線將有兩列車設置「捷運Wi-Fi 230」,即日起(10/3)試辦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直到2017年2月。除此之外,另有其他8個捷運站也都有設置免費熱點,包括動物園站、科技大樓、大安、南京復興(文湖線)、市政府、西門、公館與台北101(世貿站)。

%e6%90%ad%e6%8d%b7%e9%81%8b%e6%9c%89%e5%85%8d%e8%b2%bb%e6%96%b0wi-fi-%e8%bb%8a%e5%bb%82%e5%85%a7%e4%b9%9f%e4%b8%8d%e6%96%b7%e7%b6%b201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資訊局

「230」指的是甚麼東西? 北市府資訊局表示,230是資訊局的虛擬代言人,也將於「捷運Wi-Fi 230」試辦期間在捷運站擺置230的Logo、海報與人形立牌等識別標誌。

這項「捷運Wi-Fi 230」的計畫是由北市府與台北捷運公司以及華電聯網、泉林實業廠商進行合作,在捷運站內與列車上設置Wi-Fi熱點讓民眾可以享有免費上網服務。

目前,民眾只要在有設置熱點的列車,或是特定的8個捷運站內,搜尋230開頭的Wi-Fi熱點名稱,其中華電聯網的熱點名稱為「230-(Yo!Free)」,全林實業則為「230 Free AD WiFi」,就可以透過Taipei Free或是Facebook帳號登入。

民眾每次可以享有免費上網30分鐘,不限次數,而每個熱點的連線最高上下載頻寬平均為3Mbps。不過,資訊局也指出,因為部分捷運站內有收訊死角,也會造成斷訊。

資訊局長李維斌表示,「捷運Wi-Fi 230」以零支出為主要原則,公開徵求民間廠商進行合作。民眾在使用230 Wi-Fi時會出現廣告頁面,而業者即是由此賺取廣告費,在試辦期間將會評估廣告成效是否能夠支持Wi-Fi費用,如果能夠以此維持利潤,那麼未來將擴大合作。

政府每年投入Taipei Free的經費高達台幣1.2億元,品質又常遭到民眾抱怨。如果230 Wi-Fi計畫成功,未來Taipei Free也會視情況退出。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