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手機的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請辭不意外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用手機的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請辭不意外
  • 字級
不用手機的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請辭不意外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自從上任後就以不帶手機聞名,除了手機,他連信用卡與金融卡也都不帶,成為政壇新話題,而這樣的行事作風也引發業界替台灣金融科技的發展堪憂。

「我從來沒有在乎位置」日前,丁克華接受訪問的時候就曾表示只要他在這個位置一天,就會盡全力把事情做好,如果大家覺得不適合,長官自然會有行政上的做法。結果,丁克華於今日(10/3)正式請辭金管會主委一職,成為金管會任期第二短的主委。

其實,外界對於丁克華請辭並沒有太大的意外。

丁克華當時以「林全的同學」接任金管會主委一職。其實,林全在尋找金管會主委的過程一度陷入困境,曾表示自己為此已經找過7個人卻都遭到拒絕,最後才找上丁克華出面幫忙。言下之意,丁克華並非最為適任,而是臨危受命才上戰場。

丁克華出身證管會,相當熟悉證卷管理業務,但是每當在做出決策時都相當「猶疑」,對於其他銀行與保險業務更是外行。隨著「兆豐案」、「樂陞案」接續爆發,外界對於丁克華的處理方式頗有微詞,雖然最後祭出重大懲處,但仍遭批評「動作太慢」,更被民進黨立委點名要他下台以示負責。

丁克華自從上任以來就爭議不斷,在短短的任期內雖然致力於金融改革與產業發展,大力推動「三力四挺」以及「金融科技推動計畫」等相關政策。近期最受到關注的就是開放Apple Pay等行動支付登台,但是丁克華本人卻是不習慣用手機的人,就連金融卡、信用卡都不常帶在身上,遭批「不食人間煙火」。

丁克華僅任期4個月又10天,於今日獲准請辭。行政院院長林全又要再度為金管會主委找尋新的人選,究竟會由誰來擔此一職,外界也抱持高度關注。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