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的Note7會不會爆炸?「中國製造」較安全?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手上的Note7會不會爆炸?「中國製造」較安全?
手上的Note7會不會爆炸?「中國製造」較安全?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近期三星Galaxy Note7爆炸意外頻傳,目前已經證實起因就是來自於電池,這也造成消費者人心惶惶,擔心自己手上的Note7是不是也會隨時爆炸。

其實,三星這次推出的Galaxy Note7電池主要由兩家供應商生產,包括三星關係企業SDI與日本TDK,目前三星已經暫停採用SDI生產的電池,改向TDK追加訂單,也間接說明問題電池就是由SDI所生產。

根據美國手機網站《Phone Arena》報導,由TDK所生產的電池並沒有爆炸的問題,可是僅佔Note7總產量的30%,而且這些比較安全的Note7主要銷往中國、香港、澳門,所以目前台灣地區所販售的Note7電池可能還是由SDI所生產。

要如何判斷手上的Note7電池是由哪家供應商生產呢? Galaxy Note7台灣用戶可以直接查看手機背面的製造資訊,如果上面寫著「manufactured in China(中國製造)」,基本上就可以放心了,由於SDI電池在中國並沒有通過核可認證,所以中國發行的Note7使用的即是TDK生產的電池。

但是,如果上面寫的是「manufactured in Korea(南韓製造)」或是「manufactured in Vietnam(越南製造)」,表示用戶拿到的Note7所採用的就是SDI電池,可要多加留意,並且儘速更換手機。除了手機背面可以找到這些資訊之外,手機內的系統設定也能找的到。

三星的Note7爆炸事件引起全球手機廠商正視電池安全的問題。業界人士表示,以往廠商為了降低成本,選擇採用價格較低的產品,而這次三星的慘痛經驗也帶來影響,廠商在成本考慮之餘,也要多考慮產品的穩定性與品質。

Note7爆炸事件使得相關業者更嚴謹檢視電池安全性與設計,由於台灣在電池生產的技術與品質上較於優勢,外界也紛紛看好新普、順達科等台灣電池模組業者,可望順勢擴大接單。

引述美國手機網站《Phone Arena》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