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富又出招 供免費4G給10億人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印度首富又出招 供免費4G給10億人
印度首富又出招 供免費4G給10億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印度首富、印度信實工業集團總裁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驚人之舉又多一件,該集團旗下電信公司Reliance Jio將免費提供4G網路給10億人使用直至年底。

《CNN》報導,Reliance Jio以破盤價格推出4G服務,連線速度就算看串流影片也沒問題。Reliance Jio推出的4G服務涵蓋印度80%以上,9月5日先推出試用,直至年底,民眾都可以免費上網,試用期過後也只要每個月付149盧比(約台幣70元)。

「任何事情、任何東西可以數位化的都在走向數位化,」安巴尼說在上周該公司的投資者大會上說。「甚至是生活,也正在數位化。」

在印度,每5個成年人只有1人享用得到網路,Wi-Fi熱點非常稀少,貧困的地區裡也沒有寬頻設施,更不用說鄉下了,但這個事實很快要改變了,如果Reliance Jio成功提供網路,未來幾年將有上億的印度人"online",而且大部分都是透過智慧型手機。

先前《匯流新聞網》曾報導:〈臉書2闖印度 推付費上網服務〉報導指出,繼有限制免費上網服務失敗後,Facebook不願放棄印度市場,從免費轉戰到付費機制,欲在印度推行商用高速Wi-Fi服務。Facebook也表示,推出付費機制外,將持續向印度國內推行免費上網制度,幫助更多人接觸到網路世界;Google也曾嘗試在印度的幾個火車站提供免費Wi-Fi。

穆克什˙安巴尼已經投資了數十億美元在全印度架設10萬個電信塔台,他預計Reliance Jio已經涵蓋了18000個城市及20萬個村子,他的目標是要在2017年3月之前,讓全印度90%的人都能上網。

【延伸閱讀】

900 million Indians can’t get online. Here’s why.

印度首富 多角經營立霸業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