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當家!第二屆「渣打女力創業獎」正式開跑 - 匯流新聞網

LIFE

女力當家!第二屆「渣打女力創業獎」正式開跑

女力當家!第二屆「渣打女力創業獎」正式開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李盛雯 / 台北報導

致力推動經濟共融與性別平權的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在集團Futuremakers by Standard Chartered全球公益計畫支持下,關注16-35歲女性就業及創業,攜手勵馨基金會、Impact Hub Taipei聚焦微型創業,舉辦第二屆「渣打女力創業獎」,持續支持女性勇敢追夢。

渣打女力創業獎自2023年啟動以來,已成功協助30家女性領導的企業,透過資金、專業輔導與強化社群支持三管齊下,開拓更廣闊的創業視野,更將永續發展的核心,注入企業營運的日常。渣打銀行總經理韓德聖表示,渣打女力創業獎不僅透過實質的協助,在女性創業的過程中提供一臂之力,更希望深入了解創業過程中的各項需求與挑戰,從而挹注更多社會與企業資源,讓所有女性創業家能在這個平台相互交流攜手成長。

根據經濟部最新公布2023年中小企業白皮書顯示,截至2022年由女性擔任企業主的企業家數已經突破60萬大關,不過渣打針對「微型企業女性創業資源需求」調查指出,資金、人脈資源及社群支持是女性創業家最迫切需要的三大協助。第二屆將重點聚焦於由女性領導,員工數10人以下的微型企業以進行優先輔導,並擴大對傑出團隊的資金支持,第一階段入選前10名可獲得10萬元的獎金,進入第二階段決審的前三名將再獲獎勵金,總獎金高達160萬元。

業者指出,第二屆渣打女力創業獎預計評選出30家企業,並為企業量身定制為期2天的bootcamp共識營,屆時將邀請知名講師授課,包括商業模式、業務發展、行銷策略、Pitch簡報等主題課程,並協助入選企業進行2次的渣打志工導師諮詢,提供各項資源與指導,透過實際行動支持女性創業家的企業價值觀。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資出國省錢大作戰 昇恆昌吹響母親節首波前哨戰

迪士尼小家電風潮延續 捷迪實業進軍星馬電商市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