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低檔盤旋  半導體矽晶圓何時鹹魚翻身?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台積電低檔盤旋  半導體矽晶圓何時鹹魚翻身?
  • 字級
台積電低檔盤旋  半導體矽晶圓何時鹹魚翻身?

台積電低檔盤旋  半導體矽晶圓何時鹹魚翻身?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今(2022)年的半導體市況慘烈,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今年下跌超過40%,台積電也是辛苦,從高點688元到低點386元,波段跌幅高達44%,可以說費城指數是被我們神山拖累的呀!連帶的影響到了相關上下游產業,包括設備族群、矽晶圓族群,第三代半導體族群,可說是全面都受害。

回顧9月底新聞負面的,半導體景氣下行延燒至上游矽晶圓,業者透露8吋矽晶圓市況率先反轉而且是急轉直下,12吋矽晶圓產品也難逃衝擊,環球晶、台勝科、合晶等台廠警戒;其中合晶8吋矽晶圓比重最高,率先感受波動,環球晶、台勝科也將逐步受影響,業界人士指出,有部分廠商已同意下游長約客戶的要求,延後拉貨時程。

但是跌深有人寒冬送暖,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昨(19)日公布8吋晶圓廠至2025年展望,估計2021年到2025年,全球8吋晶圓廠產能可望增加20%;法人指出半導體短期市況不佳,但長期應用看好,隨8吋晶圓廠產能擴增,對矽晶圓的需求也穩健成長,為環球晶、台勝科、合晶等矽晶圓供應商業績帶來支撐。

畢竟這些股票從環球晶、中美晶、台勝科、合晶、漢磊、嘉晶,隨手都是下跌超過40%甚至50%了,確實有些過度反應了;倘若年底法人作帳回補買進台積電的時候,相關矽晶圓股票可以留意。

照片來源:台積電官網、中美晶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股跌200點  跌破今年低點  何時才會止穩?

【解盤】1019台股跌147點  破萬三多頭完蛋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