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交距離APP有幫助嗎?陳時中曝最有意義的功能是這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社交距離APP有幫助嗎?陳時中曝最有意義的功能是這個!
  • 字級
台灣社交距離APP有幫助嗎?陳時中曝最有意義的功能是這個!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隨著近來本土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28日宣布取消簡訊實聯制,改以「臺灣社交距離APP」來取代,只是一直以來該應用程式的實用性都受到民眾質疑,不少網友不約而同都表示很常隔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收到接觸確診者的警訊。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指出,這個APP還是很有意義,他自己就會拿來當是否進行快篩的重要依據。

臺灣社交距離APP主要透過手機的藍芽,來偵測使用者是否與確診者有過密切接觸,進而提醒通報民眾。據了解,該APP採用Google與Apple技術,以藍牙做到去中心化紀錄個人軌跡,若是確診者有登錄資訊,APP將會通知與該確診者ID接觸2公尺、長達2分鐘以上的接觸者ID,藉此達到警示效果,但前提是雙方都要有下載該APP以及成功紀錄每日的行蹤。

不過隨著全台確診者增多,民眾開始廣用「臺灣社交距離APP」後,不少人認為其實用性並沒有想像中高,日前有民眾便指出,自己全家人都確診,卻沒有收到APP顯示有接觸到確診者的通知,另外也有人是隔了好多天才收到警訊,質疑該APP是不是總是慢半拍。

對此,陳時中表示,當確診者有上傳ID,「臺灣社交距離APP」一定會顯示接觸警訊,不過若民眾確診的時間較晚,那也會影響到上傳的資料,進而導致有較晚顯示或進行警告的現象。

同時,陳時中也指出,這個應用程式對他而言事實上非常有意義,因為他會拿來當要不要做快篩的一個重要依據。若APP顯示接觸確診者時間很長,又加上自身有點喉嚨痛,那就會決定要快篩。若APP顯示沒有和確診者接觸,那就可以拉長觀察期,因此認為對他個人而言是很有幫助的。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食藥署出手修正「健康食品」標示 功效成分全都露、配方還得防肥胖

治巴金森氏症「深層腦部刺激術」 健保6月全面埋單!病人現省65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