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虐待他們了! 美國研議禁止動物表演法案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別再虐待他們了! 美國研議禁止動物表演法案
  • 字級
別再虐待他們了! 美國研議禁止動物表演法案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曾去過動物園觀賞可愛的動物們,也曾經看過動物的特殊才藝表演。可是,在這些光鮮亮麗的舞台下,動物的訓練過程是我們無法體會到的辛酸,動保團體也常呼籲禁止虐待動物,而美國紐約市將首次研議禁止馬戲團動物表演法案。

許多動物園內的動物時常露出無精打采的樣子,平常沒演出的時間幾乎都被限制住活動範圍,如果表演不順利還會遭到鞭打、虐待,時常聽聞動物因此而崩潰發瘋甚至自殘的事件,這也是所有動保團體最不願看到的,相信你我也是。

美國紐約市議會將討論是否禁止馬戲團法案,這項法案是由動物權利組織NYCLASS提出,並已經取得部分市議員支持,其實在這之前NYCLASS就曾提議禁止公園的馬車服務,但並未獲得實行,NYCLASS表示,逼迫動物穿裙子、或做出特殊表演都屬於虐待行為。

雖然許多愛護動物人士相當支持這項法案,但如果真的通過,估計會有數以百計的相關員工受到影響,每年都會在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表演的知名馬戲團「玲玲馬戲團」負責人表示,通過該法案並無助於動物福利,人民再也看不到動物可愛的表演。

玲玲馬戲團最著名的就是號稱「地表最強」的大象表演,但是由於近年來許多動物權利人士對這樣的表演頗有詬病,在社會輿論的壓力下,玲玲馬戲團於今年舉行了最後一場大象表演後,為兩百年歷史畫上句號,這些大象也被移至保育中心過著退休生活。

「我們如果沒改變就沒有成長。」-玲玲馬戲團

其實,即使馬戲團沒有動物仍可以順利往新方向發展,像是玲玲馬戲團在宣布大象退休之後,新的巡迴表演就結合科技,透過3D投影技術,變幻出新風貌,顛覆以往對於傳統馬戲團的印象。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