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挑戰全球最長航線「新加坡-美國紐約」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新航挑戰全球最長航線「新加坡-美國紐約」
  • 字級
新航挑戰全球最長航線「新加坡-美國紐約」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新加坡航空公司計畫將於2018年再度挑戰「新加玻-美國紐約」這條號稱全球最長的直達航線,總長約16,600公里。

新航於今年3月引進67架A350系列的客機,其中7架為升級版的A350-900ULR超長程機型,將用於「新加玻-美國紐約」這條直達航線。新航表示,A350-900客機是最近熱門的新型空中巴士,客艙空間不僅寬敞明亮,還有每2-3分鐘自動進行的空氣循環,改善艙內空氣不佳的問題。

A350-900客機總共配置253個座位,每個座椅前都配置最先進的機上娛樂系統,簡單的操作介面與各式各樣的內容,讓旅客途中不無聊。

由於日前香港國泰航空表示,計畫增加波音客機的經濟客艙座位,由原本一行9個座位,增加到一行10個座位,藉此提升載客量。據港媒報導,面對航空業激烈競爭,航空業者千方百計提高每架班機的販售座位,藉以增加收入來源。不過,此舉也引發外界批評,認為國泰航空為了增加收入,罔顧服務品質,一行10座位恐比廉價航空還要狹窄
>>>國泰經濟艙增加座位乘客變沙丁魚

對於國泰航空的做法,新航表示不評論個別公司事件,並且指出目前新航除了大型客機(A380)採用一行10座位之外,大部分客機仍是維持一行9座位,而每個座位之間的寬度也維持一般水準。

你知道全球還有哪些很長的直達航線嗎?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數據科學家Seth Kadish針對全球航線進行統計,並且公布全球最長的20條直達航線,而台灣也有出現在名單當中。

全球最長的20條直達航線,少說都要在空中待上15個小時左右,不乏都是從南半球飛到北半球,而台灣則是因為「紐約-台北」的航線排行在第14名,總長度高達12,564公里,如果擠在經濟艙上從紐約直達台北的話那真是一段無止境的過程。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