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小平衡車「WalkCar」21日開放預購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全球最小平衡車「WalkCar」21日開放預購
  • 字級
全球最小平衡車「WalkCar」21日開放預購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近來,各式電動體感平衡車不斷推陳出新,只要靠雙腳踩著施力,就能操控平衡車四處移動,成為都市人通勤的另外一種交通工具。現在,有日本工程師開發出大小僅如筆電般的「WalkCar」平衡車,體積號稱全球最小,10月21日就會在日本開放預購。

2015年8月,日本工程師佐藤國亮與Cocoa Motors團隊宣布合作開發「WalkCar」平衡車,接著於Kickstarter募資網站進行公眾集資。根據Cocoa Motors官網,WalkCar尺寸相當於A4紙張,外殼由鋁製成,動力來源為鋰電池供電,充飽電後可連續行駛達1小時,最高時速16公里。

而最吸引人的是,WalkCar重量僅2.8公斤,大小、重量都很像筆電。Cocoa Motors強調,WalkCar的最大特色是可放入提袋、背包隨身攜帶,最高可承受載重120公斤,且動力足以幫助使用者推動輪椅,或是載貨推車,因此能讓使用者用於許多不同用途。

接受路透社訪問時,佐藤國亮表示,他在碩士期間主修電動汽車電機控制系統,當時想出了WalkCar的產品概念,希望研發一種便於攜帶的代步工具。佐藤國亮還說,他有信心WalkCar能超越 賽格威(Segway)與Toyota Winglet 等大型雙輪平衡車,在市場上造成迴響。

WalkCar的預購價格為12萬6000日圓(約台幣38000元),10月21日下午1時全面於日本開放預購,明年9月也預計會向亞洲、北美、歐洲等13個國家出貨。

「WalkCar」介紹影片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