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因反感過度包裝 多數陸人紛喊「不願再這樣包禮物」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因反感過度包裝 多數陸人紛喊「不願再這樣包禮物」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因反感過度包裝 多數陸人紛喊「不願再這樣包禮物」

christmas-6819716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消費者協會公布了商品過度包裝問題研究和消費者感知調查,結果發現,在大陸,若是送禮人與收禮人的關係越親近,選擇簡約包裝的比例就越高,並且當受訪的消費者發現收到的禮品是過度包裝的商品時,也多半會覺得很浪費,顯示大陸人對過度包裝的現象十分反感,即便是收禮也不希望看到。

雖然不同於日本,在大陸過度包裝的現象還不算太猖獗,但根據中國消費者協會近期公布的民調卻顯示,多數大陸人目前已非常不願再接受任何過度包裝的產品,就連平時親友送禮,也不願再收到有被過度包裝的禮物,顯示陸人對相關現象深惡痛絕,反意明顯。

調查顯示,當大陸受訪者必須在「自用」、「給家人、父母買禮品」、「給親戚、朋友買禮品」、「給客戶、託人辦事買禮品」等四種情況下選擇時,會使用簡約包裝的民眾比例分別為88.1%、41.5%、12.2%、6.7%,顯示送禮人與收禮人的關係越親近,選擇簡約包裝的比例就越高,值得深思。

此外調查還顯示,當受訪的消費者發現禮品是過度包裝的商品時,有66.0%的受訪者會感覺「浪費」,並有37.0%的受訪者表示,打開包裝前後心理落差很大,體驗不好,加上僅有25.4%的受訪者會認為「送禮人用心了」,說明消費者收到過度包裝的禮品時,負面體驗是多於正面體驗的。

本次的大陸「商品過度包裝問題研究和消費者感知調查」,是中國消費者協會於3月28日公布的民意調查,針對中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815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小英哭哭了!港民調稱 如今市民多不再信任台灣政府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無做為才最致命!民調:拜登政績太乏善可陳 民多不支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