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如何檢視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如何檢視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
【胡文琦專欄】如何檢視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即將於10月25至27日在台灣舉行,據悉,總計有來自70幾國的300多名政要專家將會與會。而我總統「這個國家的蔡英文」亦將受邀在開幕式上致詞,另外「斷交績效指標『超前部署』七、八國」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則會與烏克蘭的國會外委會主席梅列日科(OleksandrMerezhko)在開幕晚宴上對談。此外,另一個亮點或稱做是笑點「設有『多元宇宙科』等,六七百名部內人員預算規模竟超過內政部八萬大軍警察」的數位部長唐鳳,亦將出席強調台灣在應對威權挑戰時的民主韌性和創新能力云云。

坦白說,光從筆者不是用「假新聞、認知作戰」的確切事蹟來形容我國此番參與所謂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的「評價」,即可知道這又是一場不知所云、「沒做實際田野調查」的世紀性大拜拜,或許,不能稱為刻意的「詐騙集團或是爭取補助」,抑或是「唾面自乾的只想『刷刷存在感』」,唯只要觀察出席的講話權威對象,就立馬可以知道這是一場「反差極大」的「黑色幽默劇」。

暫且不論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此次狀似「法相莊嚴、正氣凜然」的新聞稿,一席「…,政治領袖將共商如何應對當前的威權主義挑戰,幫助促進民主勢力抬頭,這次會議是疫情發生以來台灣主辦的最大規模國際民主會議」,光是從美國自己國內的「民主嚴重倒退」甚至走向「民主內戰」的族群分裂趨勢,亦即從川普隱性鼓動「國會山莊暴動」的記錄來看,這個「外圍組織」的公信力又還能剩下多少?要刮別人的鬍子以前,難道沒有看到自己的窘相嗎?當然,演講嘉賓中包括去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菲律賓籍獨立記者瑞薩(Maria Ressa),以及普立茲獎得主、知名記者艾普勒波姆(AnneApplebaum)等,就只是無端、無辜的「被帶塞者」,完全無損他們自己本身對民主追求的認真與努力,我們依然肯定他、她們。

而在審視完NED本身好笑的荒謬後,再來檢視一下那個「青出於藍而更甚於藍」的蔡政府執政績效,與對民主、自由的「實際貢獻『傷害?』」之後,更讓這個今年大會主題號稱是「宣告民主未來,新前線的團結之聲」的會議「說的很嚇人、做起來『笑死』人」更加烏龍的噁爛與反諷,姑且不論烏克蘭現任總統澤倫斯基「是否英明?」其後的「歷史終極評價」不說,很顯然地,NED的會長威爾森(Damon Wilson)完全無視蔡政府刻意營造的「民主假面與民主假象」,從有「違憲疑慮」的「黨產條例等、關閉中天電視台、收回農田水利會、再到數位中介法『等』」諸多族繁不即備載的「斑斑實績」,NED和威爾森的眼睛顯然「業障都是相當重」,不是嗎?更遑論那個自稱自己是「小弟弟」、無法替自己釣魚台漁民爭取權益的「吳『無』部長」,乃至是以「實際業界眼光」看績效能力均不足的唐鳳,竟對影響自己專業領域內「數位中介法」的唯唯喏喏與漠不關心,不是嗎?

準此,就在「中華民國」逐步被「空心菜總統」帶向「民選獨裁、不自由民主」狀態的關鍵時刻,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只能期許「天佑台灣」,儘量使台灣不至於淪落至德國學者萊納.茅斯費德大作「羔羊為何沈默」中的無言窘境,當然,更要寄希望於久經政治選舉洗禮的2350萬「英明睿智」的台灣同胞們,毋忘西方評論家兼喜劇演員的卡愣George Carlin所言,「永遠不要低估『傻子』在大團體裏面,會起到的作用」作為共勉,我們不欠藍、不欠綠、不欠任何顏色,但身為國家的主人,做得好就繼續、做不好就下台,不就只是「剛剛好」而已?我們真的不應、不該、不要再當「傻子」了,好嗎?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彭博的報導,蔡政府有何劇本因應?

【胡文琦專欄】給閣揆蘇貞昌一個良心的建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