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政府公辦民營寧靜美地 保障往生者「永久居住權」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政府公辦民營寧靜美地 保障往生者「永久居住權」
【有影】政府公辦民營寧靜美地 保障往生者「永久居住權」

【有影】政府公辦民營寧靜美地 保障往生者「永久居住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王聿瀠/台北報導

隨著社會風氣漸開,不少民眾會購買生前契約,親自主導自己的身後事,依照自身喜好、信仰做好安排。不過鮮少人留意到,自己的塔位權狀事實上僅有「永久使用權」並沒有「建物所有權」,請拿出您的塔位權狀細看條款,就會瞭解您買到的只是 「租」塔位,所以當建物老舊不堪使用或租期屆滿,使用權益就會自然消失,就必須要重新再「租」塔位,將造成子孫的困擾。

台灣早期大多以土葬方式,但台灣地狹人稠公墓土地有限,因此只能採用每七年輪葬的方式易衍生滿葬、雜亂或是墓地不敷使用等問題。隨著人口成長、土地資源有限,1990年後地方政府推動遺體火化方式,將骨灰罈安置在納骨塔簡化民眾掃墓且易於管理,所以才有「靈骨塔」這個特殊產業。

但是過去的塔位都是使用權,是租的,且並沒有明文規定這個使用權可以住多久?而且租金要一次付清,當使用年限到期,家屬就得幫祖先、亡者的骨灰罈搬家,再重新再租一個塔位。為此,政府於104年立法實施,塔位的買賣合約必需明定使用年限,最高50年。屆期遺家屬需自行將骨灰遷移,如無處理,政府得依法將骨灰拋灑或以植存方式處理,各處公墓自治管理條例皆已公告實施。

要如何解決「租」塔位的情況呢?便是把「租改成買」,取得建物所有權狀保障居住權益。當建物老舊後需能夠重建才能永久居住,毋須再搬遷,有永久居住權的住宅我們稱為永久住宅。

為解決靈骨塔所產生的社會問題,政府也比照社會住宅的方式,與民間合作以公辦民營方式,規劃完成首批平價永久住宅,比民間靈骨塔還便宜。如政府公辦民營的殯葬園區的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價格公開透明,且土地、建物皆有產權 ,將可保障往生者的永久居住權,住戶將可以永遠免費重建。

此外,不同於陽宅別墅,居住70年左右就須重建,因政府公辦民營的殯葬園區,依法提撥2%作為管理維護基金,成立永久維護委員會全年無休,交由專業團隊管理即時維護,讓您能安心永遠安居於此。因園區臨近後龍交流道與苗栗高鐵站,交通方便,利於後人隨時前來追思祭拜。

值得一提的是,公辦民營的殯葬園區塔問比民間的還便宜,如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每月3千6百元輕鬆付款,比租房子還便宜,不僅土地、建物雙所有權狀保障,即便建物老舊重建,也永久居住毋需再搬遷。

若民眾未來想要居住在豪華的居所,集結藝術、景觀、建築三大元素的鳳凰藝術園區將是您最佳的選擇。園區特別邀請由楊英風美術館的館長王維妮作藝術指導,打造600坪美術館及家屬休息中心,景觀由吳榮心老師設計數千坪的公園,建築物則延請陳賢秋建築師為鳳凰藝術園區打造頂級的建物,以Villa渡假中心的風格設計建造。

鳳凰藝術園區-喜悅帝寶Villa以永世豪宅為訴求,將未來的安居之地打造成完美的隱世豪宅。全區採低密度開發,總面積規劃11公頃,包含6.1公頃的公共設施,保留3.8公頃的綠地,綠覆率高如生態公園,讓住的人,安心有保障,來探望親人的親屬,能自在的享受優雅舒適的環境。然而自己要住的豪宅空間,另有獨立並且寬敞的中庭花園,佔地567坪的帝寶Villa,每間豪宅16坪,只規劃11間,享有獨立隱密的378坪中庭花園。更重要的是,住戶擁有「永久居住權」,未來可以永久循環重建,方能百年無憂永久長住。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在臉書元宇宙交易將收近一半手續費 Meta證實:具競爭力且其他平台能獲利

張國煒正式接立榮董座 首談原因與未來動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