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苗栗縣殯葬BOO案再突破  提供逝者永久居住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苗栗縣殯葬BOO案再突破  提供逝者永久居住權
【有影】苗栗縣殯葬BOO案再突破  提供逝者永久居住權

【有影】苗栗縣殯葬BOO案再突破  提供逝者永久居住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程子奕/苗栗報導

國內第一個由政府與民間企業合作的BOO殯葬園區案例,在苗栗縣已經順利運作3年,為了提供逝者及家屬更週全圓滿的服務,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的第二期鳳凰藝術園區今(29)日舉辦工程動土典禮。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打破傳統殯儀館的既有印象,希望提供鄉親全國最完善的殯葬一條龍服務設施。

徐耀昌表示,位於後龍鎮的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讓殯葬設施成為一個明亮、溫暖的思念環境,讓逝者有尊嚴的走完人生最後旅程,有鑒於傳統塔位只有使用權,動土興建的新建築,完工後將土地、建物所有權過戶給家屬,可以讓往生者永遠居住在這裡,家屬可同時擁有土地、建物所有權及永久居住權,權益更有保障。

苗栗縣再次首開全國先例,讓往生者家屬以購買方式,取得土地、建物的所有權和永久使用權,並有信託基金處理將來重新整建的經費,揮別以往塔位只能以租用的方式取得有限年間使用權,無法完整保障民眾葬的權益。

福祿壽園區董事長林睿紳表示,園區耗時十年投資18億元,園區第一期設施,擁有全國最完善的殯葬一條龍服務設施,殯儀館、羽化館、納骨塔、靈堂、大體美容中心,五合一的殯葬設施,提供一元化服務,提供民眾殯、葬,服務設施為目標,第一階段已將殯儀館、火葬場、塔位墓園區整合,家屬不用三地奔波,也減少了許多殯葬費用。

第二期規劃的鳳凰藝術園區喜悅帝寶總面積11公頃,林睿紳指出,全區將採低密度開發,保留3.8公頃,建物使用面積僅10%,公共設施6.1公頃中,打造藝術公園與600坪美術館及家屬休息中心。完工啟用後家屬可擁有土地、建物所有權狀及永久使用權。

林睿紳表示,希望繼續在殯葬文化中,給民眾更大的保障及權益,提供永久安居的選擇,2年內將完成的第二期工程,也會是園區的新里程碑,有鑒於時代變遷和社會需求,已經出現不再是租用塔位,而是可以購買住宅的趨勢,希望新園區可以提供解方,讓逝者及家屬擺脫無殼蝸牛的困局。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親身試駕城市鋼炮S7R  柯勝峯:Ionex不排除未來獨立上市

振興觀光 花蓮、桃園動起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