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正式接立榮董座 首談原因與未來動向 - 匯流新聞網

LIFE

張國煒正式接立榮董座 首談原因與未來動向
  • 字級
張國煒正式接立榮董座  首談原因與未來動向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立榮航空今(14)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由現任星宇航空董事長、長榮集團二房獨子張國煒接任董座。對於外界說他是「重返」長榮集團,張國煒表示,這並不是協議,他本來就是長榮股東,哪有什麼重回長榮集團的事,且這都是張家的產業,現在大家有個共識,就是大家分工把集團顧好。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6年前過世,立下遺囑將240億元遺產由二房獨子張國煒繼承,但大房、二房四兄弟對於遺囑看法不合,在張國煒以機長身份開飛機到新加坡時,在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法人董事代表身分之職位無預警被大房撤換,長榮董事長職務也一併被奪走,最終只能以乘客身份搭機返台,並默默離開長榮,而在同年底,張國煒也籌組「星宇航空」,決心走出自己的路。

讓人沒想到的是,時隔多年後,長榮集團經營權又有驚天動地的變化。立榮航空13日公告解任董事長林志忠職務,今臨時董事會中也通過三大議案,立榮航空董事長由張國煒當選、解任總經理林志忠,新任總經理星宇航空董事長特助周寶裕出任。

在確認張國煒重返長榮集團後,不少人認為雙方之間可能有什麼條件交換或有什麼協議等。對此,張國煒澄清,沒有協議也沒有條件交換,僅家族分工而已。大家現在有個共識形成,就是分工,透過集團業務分工,一起顧好。而張國煒也強調,自己本來就是股東,沒有什麼重回長榮集團的事。

張國提到,蒙長榮國際這邊董事的支持,讓自己先來接立榮董事長的職務。目前希望可以把立榮做好,尤其國內線對台灣太重要,所以近來的第一時間會先穩定立榮,再開始一步步往好的方向發展。

至於自己一手創立的星宇航空會不會與立榮合併?張國煒表示,沒有合併的規劃。除了合併事宜茲事體大,現在也看不出來有合併的需要。不過他也坦言,雙方業務上的合作在所難免,星宇和其他航空公司也都有合作,業界合作是很普遍的事情。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發言人超亮眼!正妹前主播黃彩玲、日系少女謝子涵入列

馬祖藥師人力不足?立委推送藥到家政策 陳時中:規則可以打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