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發言人超亮眼!正妹前主播黃彩玲、日系少女謝子涵入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發言人超亮眼!正妹前主播黃彩玲、日系少女謝子涵入列
民進黨發言人超亮眼!正妹前主播黃彩玲、日系少女謝子涵入列

民進黨發言人超亮眼!正妹前主播黃彩玲、日系少女謝子涵入列 3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主進步黨今(13日)召開「民進黨中央黨部新任發言人」發布記者會,記者會由現任兩位發言人周江杰與謝佩芬共同主持,並由秘書長林錫耀介紹五位新任發言人林靜儀、黃世杰、李妍慧、謝子涵、黃彩玲。

在播放完新發言人團隊形象影片後,兩人先分享擔任黨發言人以來印象最深刻的事物,謝佩芬特別提到,她對去年底的四大公投印象深刻,很多人會覺得四大公投是國內的政治問題,但像是美豬的公投有關乎到國際的空間,因為她負責國際相關議題,也全台跑透透進行公投宣講,跟民眾說明美豬公投關係到台灣國際空間的拓展。

民進黨發言人超亮眼!正妹前主播黃彩玲、日系少女謝子涵入列 35周江杰則表示,擔任發言人時,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四大公投當中,他在黨部擔任客家部主任,也因為藻礁所在桃園市的觀音區和大園區,都是客家鄉親非常集中的區域,客家電視台特別邀請他,以「全客語」來針對藻礁議題進行說明。

民進黨發言人超亮眼!正妹前主播黃彩玲、日系少女謝子涵入列 37林錫耀首先感謝去年擔任發言人的簡舒培與劉康彥議員,在過去這段時間為黨的付出,並分別介紹五位新任發言人在各領域的專業與資歷。他強調,這是一個非常專業、多元,以及堅強的陣容,希望未來發言人都可以發揮他們的角色功能,也可以滿足、服務媒體朋友的需求。

民進黨發言人超亮眼!正妹前主播黃彩玲、日系少女謝子涵入列 39林錫耀表示,發言人有兩個重要的任務,第一,民進黨是執政黨,施政做得好,政黨就能獲得民眾更多的信任與支持,因此,不論有沒有選舉,發言人都要扮演好執政團隊與社會大眾溝通的角色。第二,距離今年的選舉越來越接近,選戰過程中會有很多攻防議題,發言人的任務就是為黨辯護,強化選戰攻防戰力,他相信七位發言人分別在不同的專業、角色應該都可以互相呼應,發揮很好的效果。

民進黨發言人超亮眼!正妹前主播黃彩玲、日系少女謝子涵入列 41林靜儀表示,身為執政團隊,以她的立場,在整個政策、法案的型塑過程當中,是專家學者、各方立法委員、民意,所凝聚出來的政策,身為執政黨,當然有責任向民眾說清楚。她提到,2018年,有非常多的政策,在當時的選舉,因為錯假消息,或是錯誤的解讀,最終讓民眾在錯誤的資訊之下,做了一些選擇,或者因為錯誤的資訊,導致民眾的焦慮、錯愕、不了解。身為執政黨責無旁貸,必須要對外說清楚。

民進黨發言人超亮眼!正妹前主播黃彩玲、日系少女謝子涵入列 43黃世杰表示,過去他除了法律專業及學術工作之外,也在桃園市政府服務過,而在立法院的兩年當中,有相當多議事的參與,曾擔任黨團的幹部,也擔任司法改制委員會的召集人。在歷練上,相信對於國家政策的形成,以及地方實務的運作和民意的傳達,都有相當的歷練,能夠把這些經驗帶到黨部這邊,善用這些經驗,把執政的價值,以及捍衛進步價值化為政策,來向民眾傳達,這是非常有意義的工作,希望能在這個多元、進步的團隊裡面,發揮自己的功能。

民進黨發言人超亮眼!正妹前主播黃彩玲、日系少女謝子涵入列 45李妍慧表示,她過去在地方服務的經驗,瞭解基層的政治環境跟第一線民眾的想法,過去比較關心教育、親子議題,還有半導體產業與數位科技的佈局轉型等議題,她很高興有機會為黨貢獻,把在地方累積的能量跟經驗,全力輔選民進黨提名的縣市議員候選人,以及所有參選的民代公職,希望年底大選能夠得到勝利。

謝子涵表示,過去她在國會擔任新創政策幕僚,也到日本學習地方創新治理的議題,回台灣後走訪各鄉鎮市區,更在加入民進黨後擔任Podcast《耳朵出遊不出油》節目主持人,她從這些經驗中得到很多寶貴的建議和鼓勵,讓她更加相信,無論是台灣的國際地位,或是城鄉的發展,這些攸關台灣未來的公共事務,都需要更多人的參與和發聲。她也期許自己當一個「很在地,也很國際」的發言人,用多元的方式,讓更多年輕人認識民進黨、進而支持民進黨。

民進黨發言人超亮眼!正妹前主播黃彩玲、日系少女謝子涵入列 47黃彩玲表示,過去她在媒體服務七年,也擔任過立委助理,有很多機會與地方鄉親接觸,她也體悟到要在短時間內,把生硬的政策「簡單、清楚、快速、有溫度的傳遞」是最重要的任務,她相信「只有當政策被完整翻譯,擘劃政策的美意,才會被正確被接收」。她期待自己未來在「媒體溝通」和「社會溝通」上,能有所發揮,不只是「發言」人,更要能「感動」人,接下來她也會秉持一樣的信念,在崗位上虛心努力。

圖片來源:民進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選情/時代力量三成支持民眾黨吳怡萱參選 地方人士分析這原因!

質疑鏡電視資料外洩、陳信瑜濫用特支費?藍綠議員轟:快查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